外交災難?!柯文哲嗆美智庫學者葛來儀「以為自己有多重要」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展開訪日行程。圖/中央社

柯文哲又要引發外交災難?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近日討論中國屬意的台灣總統候選人時,表示中國可能更傾向支持柯文哲,卻被柯文哲曲解成柯文哲是最會與中美溝通的候選人,遭到葛來儀批評曲解原話,導致雙方互嗆至今,葛來儀望柯文哲不要再評論他,結果柯文哲竟嗆葛來儀「以為自己有多重要」,遭到外界批評。

葛來儀相關新聞報導:葛來儀稱中國傾向支持柯文哲遭曲解 顧立雄:中國當然希望親中人士勝選

葛來儀的原話遭柯文哲曲解 雙方隔空互嗆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於美國時間 5 月 25 日受邀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參與論壇,談到目前台灣三位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中國比較屬意誰?葛來儀分析認為,中國政府可能更傾向支持過去有交流過、較為熟悉的柯文哲。

然而,這段話卻被柯文哲解讀曲解成柯文哲是最能和中美溝通的候選人,被葛來儀於 5 月 27 日在推特表示柯文哲曲解原話,並批評柯文哲說謊成性。

柯文哲對於葛來儀的回覆表示「葛來儀想要抹紅他」並說到「在台灣政治人物,對中國人的標準來看,柯文哲是最可靠的。」

柯文哲回葛來儀「以為自己多重要」 遭到砲轟

不過,雙方隔空互嗆仍未結束,網友於 6 日時在推特引用柯文哲的話問葛來儀說「柯文哲最可靠嗎?」葛來儀則回覆說:「不,有人可以告訴柯P停止談論我嗎?」

今天是柯文哲出訪日本第四天,他前往日本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進行閉門會談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媒體引用葛來儀在推特的回覆問柯文哲,柯文哲發怒說到:「我都叫她不要氣急敗壞,是妳先討論我的,你不要扯我的名字,誰理妳呀?妳覺得妳有多重要嗎?

柯文哲此話一出,隨之遭到砲轟,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酸說,柯主席再次在外交事務上,展現了他的柯式「小學生吵架」,只能說,這樣也敢報名當中美橋樑,真的是非常之「幽默」,很想由衷地跟柯主席說:「拜託不要再誤會你自己了!」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則指出,現實社會中美國重要的亞洲智庫,在「柯文哲教」內只是不重要的小咖,被「教主」金口提及才紅。

美國台灣觀測站則對於該事分析,不一定要認同葛來儀的話,但沒有人會去懷疑葛來儀在美國政策界檯面上與私底下的影響力。

美國台灣觀測站強調,柯文哲直接開嗆的態度,將讓他難以獲得信任,更不用說在實質的立場,柯文哲之前的各種發言,包括提及中國是警察、台灣是流氓美國給台灣武器去鬧事,或批評軍購都沒用的言論,都是基於不當的推論與態度質疑美國。美國台灣觀測站說道:大家想想看,一位會直接開嗆美國智庫的人,要如何與美國官方好好溝通?

資料來源:洪申翰臉書 吳欣岱臉書 美國台灣觀測站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