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峽論壇邀請民眾黨 王興煥:出席即統派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證實,海峽論壇邀請國民黨、親民黨、新黨、無黨團結聯盟與民眾黨。圖/中央社

被視作中國統戰的海峽論壇將於 16 日舉行,國台辦今(14)日明確說到,該論壇中邀請台灣各界政黨參加,如中國國民黨、新黨、親民黨、無黨團結聯盟、民眾黨,其中,民眾黨被受邀的消息,被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強調「出席即統派」。

海峽論壇將邀台灣政黨出席 陸委會:若涉及違法將依法處理

第 15 屆海峽論壇將於 16 日於中國福建舉辦,主會場為廈門,國台辦在 5 月 31 日表示會「邀請台灣各政黨代表」和各界人士,因該論壇長期被視作以「交流」進行的「統戰」活動,對此,我方大陸委員會在 6 月 9 日發出五項聲明。

其中,在第三項聲明中明確表示「禁止國人參加危害我國國家主權安全的『民主協商』活動及參與推動『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相關活動。」

陸委會也強調「我方機關(構)、個人或團體、政黨不得以任何形式參加涉及中方倡議之『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及『民主協商』相關活動,若有涉及違法情事,主管機關將依法處理。」

國台辦證實海峽論壇有邀請民眾黨 王興煥:柯文哲是否會赴約?

今日,國台辦記者會上更直接公開海峽論壇邀請的台灣政黨,分別是中國國民黨、新黨、親民黨、無黨團結聯盟、民眾黨,其中國台辦更說到「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應邀率團出席」,國民黨今日新聞稿中亦證實該事。

值得注意的是,國台辦邀請的台灣政黨中也包含台灣民眾黨,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便對於該論壇強調「出席即是統派」。

王興煥表示,對中國而言,台灣只有統派與拒統派的差別,不是走狗就是敵人。

他明確指出「美中等距、不統不獨等鬼話,簡直在侮辱習大大(習近平)的智商。所以,中國不需要配合柯文哲的低級曖昧,天朝的威嚴就是走狗只能高調效忠主子。」

王興煥強調「國台辦的海峽論壇就是統戰論壇,假借民間交流營造『台灣民心向祖國』的假象「凡出席海峽論壇皆為中國統戰協力者!」更酸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否會赴習近平之約。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受訪表示,民眾黨台商事務委員會主委,以個人身份申請,經民眾黨中央核准後前往海峽論壇。張凱鈞在臉書表示「兩岸要交流,不要交惡,要互相解諒,不要誤會,這才是能帶領台灣人民的好方向」。

資料來源:國台辦 陸委會 國民黨官網 張凱鈞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