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提出和平四大支柱 葛來儀指出重點

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的賴清德副總統於《華爾街日報》投稿,闡述其和平四大支柱的理念。圖/中央社

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的賴清德副總統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以名為「我保衛台海和平的計畫」投稿,提出和平四大支柱,闡述其理念價值,對此,「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為其畫重點,葛來儀認為重點在於賴清德會維持現狀。

2024年總統大選相關新聞報導:侯友宜挺「合憲」九二共識 民進黨批:習近平已定義是一國兩制

賴清德在《華爾街日報》投稿,篇名為「My Plan to Preserve Peace in the Taiwan Strait」,中文譯名為「我保衛台海和平的計畫」,在該文中,賴清德提出和平四大支柱,分別是:一、強化國防嚇阻;二、提升經濟安全;三、深化民主夥伴關係;四、穩定且有原則的兩岸領導力。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對此表示,在國際聚焦關注台灣的此刻,賴清德主席呼應了國際對確保台海維持現狀,致力降低風險的努力。

張志豪諷刺到,反觀柯侯兩黨候選人,一個力促重啟服貿,一個主張重返九二共識;一個隨口亂提恢復四個月役期,另一個則是曾跟葛來儀交火。

張志豪強調,一個前進未來,另外兩個倒退十年、甚至數十年,不斷緬懷過去的失敗與慘痛。國家領導人,應該有的樣子,是沈穩智慧,深謀遠慮,為國家總體發展佈局思考。不應該是冒進暴衝,口不擇言或是一時情急,都會將國家推向未知的險境。

至於「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則是在推特轉貼該文連結,並認為該文中這段是一項重點:「面對著持續升高的軍事與經濟挑戰,維持務實及一致性的兩岸政策是我的首要任務。我會努力不懈地捍衛兩岸現狀,因為維持現狀是符合中華民國台灣與國際社會的最佳利益。我也不排除在基於互利、尊嚴且沒有先決條件下,與對岸展開對話。」

資料來源:賴清德投稿文章 張志豪臉書 葛來儀推特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