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支持侯友宜恐遭黨紀處分 黃嫈珺:若民進黨沒有雅量也只能接受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回嘉拜票,民進黨議員黃嫈珺卻到場支持,並做加油棒相挺,被外界解讀為「倒戈」。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回故鄉嘉義縣朴子市拜票,不過民進黨前議員黃文峯,及其女兒、也是現任議員的黃嫈珺卻到場支持,並做加油棒相挺,被外界解讀為「倒戈」。

對此民進黨嘉義縣黨部表示,已收集兩人支持侯友宜的資料,將再開會議處,也請民進黨從政黨員恪遵黨章黨綱及紀律規定,讓各界看見黨內紀律、團結、改革的決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回故鄉嘉義跑行程,受鄉親熱情歡迎。/圖:中央社

侯友宜嘉義拜票 民進黨籍議員現身支持

侯友宜今天上午參拜朴子市天公壇、配天宮,黃文峯提供加油棒,發放給現場數百名歡迎侯友宜的支持者,上頭寫著「同窗黃文峯贊助」、「嘉義大團結、侯友宜當選」,其女兒黃嫈珺也現身支持。

黃嫈珺表示,她今天是以「朴子藝閣」社團成員的身分,參與侯友宜參拜朴子天公壇與配天宮的行程。

侯友宜則回應,黃文峯是他國小同學,兩人一起成長、長大,擁有超過 40 年的交情,並表示他們是用朴子人勤儉、認真、打拚的精神來「結鬥陣」,相挺不是為了個人或黨派,而是為了國家、和一起面對和平或戰爭的選擇。

違紀並非第一回 黃嫈珺才剛遭警告處分

2022 年九合一大選時,包含黃嫈珺在內,幾位嘉義縣「黃家班」成員違紀為退黨參選的太保市長鄭淑分助選,遭嘉義縣黨部開除黨籍、停權 3 年等嚴厲黨紀處分,後經黨中央中評會從寬處分,縣議員黃榮利從開除改停權 1 年、黃嫈珺從停權改警告處分,而黃嫈珺今又替對手政黨總統參選人站台。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賴瑞隆表示,將對此進行調查,並針對違紀助選行為進行懲處。

賴瑞隆回應,黨員任何違紀行為,黨部採一罪一罰,黨將針對違紀助選行為,根據事證進行調查,依紀律評議裁決條例,從嚴從重處分,以維護政黨紀律。

賴瑞隆強調,民進黨從政黨員不要低估人民智慧及黨紀決心,應恪遵黨章黨綱及紀律規定,讓各界看見民進黨紀律、團結、改革的決心。

黃嫈珺:若民進黨沒有雅量也只能接受

針對恐將面對黨紀處分,黃嫈珺回應,天公壇位於中正路,她是天公壇藝閣團隊義工,侯友宜是中正路老鄰居,與她父親黃文峯有將近 50 年的情誼,她以廟方工作人員盡地主之誼,如果民進黨沒有這份人情世故的雅量,那她也接受。

黃嫈珺說,她可以沒有黨籍,但不能沒有朴子鄉親。她認為,未來家族都還得在嘉義縣立足,相信所有的嘉義縣民都可以理解此時此刻雪中送炭的溫暖,站台支持的行為是盡地主之誼,更表示「選舉是一時,做人是一輩子」。

針對恐將面對黨紀處分,黃嫈珺回應,自身盡地主之誼,如果民進黨沒有這份人情世故的雅量,那她也可以接受沒有黨籍。/圖:黃嫈珺臉書
針對恐將面對黨紀處分,黃嫈珺回應,自身盡地主之誼,如果民進黨沒有這份人情世故的雅量,那她也可以接受沒有黨籍。/圖:黃嫈珺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