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進口雞蛋被抹黑發國難財 進口商聯合聲明:以後誰敢為台灣挺身而出?

國民黨近期對雞蛋進口議題猛打。圖/中央社

近期藍營政治人物不斷針對雞蛋進口議題,不只在臉書砲轟,且不斷召開記者會,質疑當時進口雞蛋的諸多問題,不過,面對藍營持續的攻擊,不只農業部連日發出澄清新聞稿外,當時協助進口的八家雞蛋商也在今(6)天發布聯合聲明,除了表示勿抹黑他們為發國難財外,更強調「指控實在太沉重,只怕以後沒有人敢挺身而出幫台灣度過難關。」

雞蛋相關新聞報導:藍營猛攻進口蛋議題 防檢署:勿以政治凌駕檢疫專業

藍營質疑:人頭公司、圖利、有問題雞蛋、幫賴清德籌競選經費

由於今年夏季蛋荒緣故,政府立刻實施專案進口,透過中央畜產會(畜產會)或畜產會委託的進口商進口,以到岸價格向進口商取得雞蛋,再以國內產地價格調度供給加工或洗選業者再供應通路,以提供消費者平價蛋,讓台灣度過缺蛋危機。

然而,藍營不斷針對進口雞蛋議題,攻擊政府圖利特定廠商、質疑超思是一人公司、並進口有問題雞蛋等等,不斷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試圖透過雞蛋做為議題攻防;藍營政治人物中,如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與前立委邱毅尤為關切雞蛋話題。

徐巧芯不只對上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也對上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與台灣基進立委參選人吳欣岱,至於,邱毅則是在前(4)天臉書稱「英系與新潮流合作,利用此次蛋荒的機會,為賴清德籌募選舉經費」,民進黨當天就表示擬提告邱毅。今日,陳吉仲表示要告這二人。

近期宣布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是在臉書表態力挺徐巧芯和邱毅,並稱「作為政府,負責任的態度是向全民解釋到底,提告並不能服眾,反而啟人疑竇!」

八家雞蛋專案進口商聯合聲明籲勿抹黑

藍營如此群體攻擊農業部、雞蛋進口商,不外乎是為 2024 年選情鋪路,只是,該議題的砲火猛烈到包含超思等雞蛋專案進口商大喊無奈,超思、呈冠、匯麥遠盈、宏圓蛋品、羽禾、大統雲農、甲統企業與台農發在今日發出聯合聲明澄清。

雞蛋專案進口商聯合聲明。圖/農業部

聲明說到,當時經濟部國貿局、農業部通知參加專案的貿易商要在不到一個月時間,在3月底完成過往花費平均三到五個月的進口雞蛋排程,他們強調「勢必就要跟其他國家搶單,花費成本比一般狀況還高,更不要說這麼短的時間內要到國外找到蛋源、符合檢疫規範,可以說是歷經重重難關。」

對於外界質疑沒有倉儲一事,他們表示這很正常,因為他們都沒有自己的倉儲,此次委託進口後至台灣後,會直送畜產會的倉儲,他們說到「如果還要將雞蛋運到我們租用的倉儲再運回畜產會載運到洗選廠或加工業者手上,徒增運輸成本和耗損風險。」被質疑政府圖利與廠商壟斷生意,他們嚴詞否認,並提到只因他們能在不到一個月時間搶單,可以達成要求條件。

最後,他們鄭重說明:「我們在全球缺蛋在艱困的時刻,短時間內發揮各自的貿易能力和人脈資源,為台灣人民進口雞蛋,請各界不要再抹黑我們都在發國難財,大家都是真心為台灣做事,這樣的指控實在太沉重,只怕以後沒有人敢挺身而出幫台灣度過難關。」

資料來源:郭台銘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