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死於屏東工廠大火 消防員組工會聲音再起

屏東明揚工廠火警 消防員射水降溫滅火。圖/中央社

昨(22)晚,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的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廠,因大量易燃原物料爆炸燃燒引發工廠大火,導致四位前往救災的消防員殉職,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23)日召開記者會再次提出組消防員工會等訴求,並呼籲蔡英文總統與四位總統候選人支持。

屏東工廠大火中四位消防員殉職

屏東工廠大火發生後,該縣縣長周春米立即趕到現場指揮中心,並成立「0922 火災爆炸」災害應變中心,此場大火中,備受到關注的還包含救災的消防員們,此次為了前往現場救災,不幸發生爆炸,導致四位消防員在救災過程中不幸殉職。

憾事發生後,各政黨皆發布聲明表示哀悼並祈求屏東平安,民進黨表示除今日選務行程取消外,原 24 日舉辦的創黨紀念活動亦延期舉行;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則是分別宣布取消今天的中部行程。在屏東醫院工作的台灣基進黨吳欣岱醫師,也取消台北選舉行程,在屏東待命。

根據目前最新統計,累計 6 死亡、98 受傷、4人失聯。

消防員組工會聲音再起 呼籲蔡英文和四位總統候選人支持

今(23)早,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在凱道召開記者會,提出三項訴求:

一、請蔡英文總統及四位總統候選人表態支持消防員組工會;

二、消防員全面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公務人員安全衛生辦法中納入基層消防團體參與防護小組;

三、中央補助地方補足防災量能與消防人力。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對此在臉書表示承諾,若當選總統會支持消防員組工會 、全面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則是提出五大主張:一、增補人力;二、增加消防預算;三、避免血汗消防員;四、運用科技救災;五、廠商提供危險物品資訊責任。

資料來源:搶救消防員粉專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