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媽祖來台巡安恐統戰 台灣基進:貌似和平的交流行為背後都寓意戰爭

台灣基進召開「假巡安真統戰? 拒絕共諜隨神入境」記者會。圖/潘柏廷拍攝

中國湄洲媽祖廟日前在臉書公告,擬定於 11 月 3 日至 13 日隨湄洲媽祖神像來台繞境。台灣基進今(26)日召開記者會示警,無論是台灣學界或是權威外媒《經濟學人》皆明示中國正在且已經透過緊密的宗教管理及其人際網絡進行對台滲透分化工作,呼籲國安單位應提高警覺,加強清查隨同湄洲媽祖申請來台的中國人士,莫讓官方統戰人士躲在神明背後作祟,「有中共黨政軍身分者應一律拒絕來台」。

何澄輝:貌似和平的交流行為背後都寓意戰爭

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黑熊學院執行長何澄輝。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黑熊學院執行長何澄輝表示,近年來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嚇日益頻繁,已進入「臨戰」階段,現在中國派出的軍種是技術情報、情報偵察、未來新攻擊模式的無人機等,不再是威嚇性手段為主,9 月 17 日到 18 日的 103 架共機繞台即是一例,因此,對中國而言,以戰爭作為侵略與威脅台灣都是可能的選項。

何澄輝認為,中國對台灣野心實際上就是併吞與侵略,貌似和平的交流行為,背後都寓意戰爭,這是新型態戰爭威脅;另外,因中國社會內部矛盾的隱藏與衝突,也顯得中國政府日益好戰,因此,不只是政府部門、政治人物、社會各階層都要好好警惕中國對台灣的野心。

楊佩樺:莫讓統戰官方人士多在神明背後犯台統戰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楊佩樺。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楊佩樺表示,面對中國的武力威脅,國軍「不開第一槍」的原則,反讓中國軟土深掘試探台灣空防底線,因此,對於跨越台海中線的中國軍機,應有「展示掛彈、火控雷達鎖定」等更積極作為。不僅如此, 中國湄洲媽祖 11 月來台繞境,其實就是中國正在加強統一力道的作法,不僅透過軍演,也透過宗教雙管齊下。

楊佩樺指出,過去曾以台灣全國人民黨黨主席身分出席中國共產黨黨慶,並附和「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等主張的台灣中華海峽兩岸一家親交流促進會創會理事長陳漢光,即特地在中國出席活動稱「媽祖就是台灣同胞的母親」,這無疑是配合中國在裡應外合。根據中國的報導,湄洲媽來台相關活動無疑是中國利用宗教的統戰行為。

楊佩樺最後呼籲,國安單位應提高警覺,加強清查隨同湄洲媽祖申請來台的中國人士,莫讓統戰官方人士多在神明背後犯台統戰,「有中共黨政軍身份一律拒絕來台」

王興煥:台灣內部協力者與中國宗教統戰裡應外合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開宗明義強調「凡是中國涉台事務一律是統戰」,否認該事不是無知就是中國同路人。《經濟學人》早已示警,許多宗教廟宇與進香群組都已是中國統戰編組,利用人際網絡進行對台滲透分化,中國對台灣的統戰,也要台灣內部協力者配合才做得到。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宮廟代表於今年2月16日赴中國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
圖/國台辦官網

王興煥指出,中國湄洲媽擬於11月來台,台灣邀請方分別是「台灣媽祖聯誼協會」和「台灣開山媽祖聯誼會」,該二組織分別代表「大甲鎮瀾宮」和「麥寮拱範宮」,在 1997 年和 2017 年即已安排兩次湄洲媽來台,訴求兩岸同文同種。近幾年,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宮廟代表更赴中國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承諾「透過媽祖信仰文化促進兩岸一家親」。

王興煥對此強烈建議,陸委會在核定交流申請時,應據實認定來台人員的統戰色彩,勿流於形式,國安單位也應善用《反滲透法》,莫讓統戰滲透如入無人之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