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們阻礙台灣國防 台灣基進:全面下架中國木馬

台灣基進召開「全力下架在台的中國木馬」記者會。圖/潘柏廷拍攝

中國國民黨南投立委馬文君日前被郭璽控阻礙潛艦國造,多位民進黨立委也指稱她違反國防機密會議的保密協定,引起台灣社會的高度討論。對此,今(4)日,台灣基進召開記者會,帶著貼著中國國旗與中國國民黨黨旗的巨型空氣木馬,他們指出,不只馬文君扯國防後腿,國民黨立委們更在國會屢次阻擋國防預算,呼籲選民「全面下架這群中國木馬」外,同時宣示台灣基進未來進入國會, 一定會針對抗中的法案進行立法和修法,全面杜絕中國木馬。

台灣基進準備的「中國木馬」。圖/潘柏廷拍攝

馬文君相關新聞報導:藍委馬文君遭指控妨礙潛艦國造 綠營:檢調應介入調查

吳欣岱:馬文君不是南投馬,而是暗藏共產黨禍心的中國馬

台灣基進港湖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港湖立委參選人吳欣岱提到,過去台灣基進是第一個喊出下架親中且阻礙國防發展的吳斯懷的政黨,然而,現在又出現「軍購門神」南投立委馬文君,不只阻饒國防預算與軍事提案,更在國防會議中拒簽保密協定,馬文君如同基進準備的木馬般,空氣裝的是地方勢力國民黨樁腳,外部包裝則是親中賣台包裹外衣

吳欣岱提到,英國也發生過中國間諜案,3 月英國政府逮捕涉嫌替中國從事間諜工作的兩位英國籍男子(滲透至對北京帶有批判立場的英國政治網路),其中一位還曾任國會研究員,且政商關係良好;後又傳出一名英國外交官結束外派時,獲得中國致贈的茶壺,發現茶壺內裝有竊聽器

吳欣岱對此強調,連無意親共的人,都有可能成為間諜竊取機密的對象,更何況是鼓吹投降言論、詆毀國防力量的老鼠屎,馬文君可能不是南投馬,而是暗藏共產黨禍心的中國馬。她最後呼籲南投縣民,一定要下架馬文君,不讓地方立委成為台灣國防安全破口

楊佩樺:支持國民黨就是支持台奸與習近平

台灣基進提出的2024年投票指南。圖/楊佩樺臉書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楊佩樺認為,馬文君非個案,而是國民黨整體立委親中的現象,如吳斯懷、江啟臣、溫玉霞等人,這些國民黨立委們便在 2021 年與 2022 年阻擋國防預算,凍結 180 億、刪除 111 億

楊佩樺提到,雖然當時基進提出要下架吳斯懷,但他最終還是當選,因此投給國民黨就是助漲台奸,讓他們知道親中是有選票,更是助漲「吳斯懷 2.0」,也就是現在的馬文君。

台灣基進發言人楊佩樺。圖/潘柏廷拍攝

楊佩樺強調,馬文君敢這樣做,原因在她背後不只一個人,而是馬文君們,馬文君們背後又有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作為依靠,中國國民黨立院黨團背後就是中國,她最後呼籲,2024 年大選一張票都不該給國民黨、一張票都不應該給中國,支持國民黨就是支持台奸、支持國民黨就是支持習近平。

王興煥:中國國民黨都是中國代理人

左為台灣基進港湖立委參選人吳欣岱、右為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圖/潘柏廷拍攝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談到,馬文君雖只佔國會 1/113,卻可憑一己之力,徹底扯國造潛艦的後腿,呼籲南投第一選區選民,下架這隻中國特洛伊木馬;同樣地,港湖的魚(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憑一己之力擾亂綠營價值,也務必下架並選出本土價值的立委。

王興煥強調,馬文君的詞意解釋就是中國代理人,但中國代理人不只一個馬文君,而是所有國民黨政治人物,由於現今轉型正義難以落實,只能透過人民自救方式,透過選票力量將中國代理人下架。

王興煥也提到此次台灣基進的木馬巡迴計畫,第一站會帶著木馬至南投第一選區巡迴,並進行全台巡迴,展示中國代理人群像,希望透過用韁繩勒住這匹馬,透過修法與政治力量將所有中國代理人禁錮起來。

王興煥最後強調,目前的藍白黃根本不配稱為監督政黨,但民主政治仍需要監督,呼籲大家支持台灣基進進入國會,為台灣共同體提供法律武器,尤其是從 2019 年即積極推動的「境外勢力影響透明化法案」(又稱「代理人法」),透過政治與選票努力雙管齊下,全面杜絕中國木馬在台灣。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