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對「馬文君們」太體貼?基進:認真賣台也要獎勵?吳欣岱:李彥秀也曾是港湖馬文君

台灣基進針對馬文君及國民黨立委歷年來阻擋國艦國造和國防自主進程召開記者會  圖/台灣基進提供

近期潛艦國造洩密案輿論譁然,甚至外傳恐有洩密中國疑慮,隨著事件演變近日國防部態度卻轉趨模糊,相關議題發言漸形低調,恐怕讓重要案件淪選舉口水。為此,台灣基進今(6)日舉行記者會,邀集多位國防專家提出改革的要求。

台灣基進針對馬文君及國民黨立委歷年來阻擋國艦國造和國防自主進程召開記者會
圖/台灣基進提供

王興煥:昔日賴清德火力全開控訴,今完全執政國防部竟姑息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馬文君們」的作為,只是台灣國防問題的冰山一角。面對這些阻礙台灣國防發展的人,國防部長邱國正卻是屢屢溫柔緩頰道德勸說,姑息態度難讓人苟同。民進黨完全執政,然而在國人對馬文君涉洩秘同感道德義憤亟欲嚴辦的高張情緒下,國防部長卻主動降溫,顯示抗中保台絕不妥協的台灣基進挺進 2024 年國會席次是必要的,也承諾基進進入國會後必然致力推動「防諜套餐 10+1」,立法修法抓共諜。

王興煥指出,台灣國防問題固然有黃埔認同的結構性因素,但國防部不應連亡羊補牢都消極。回顧 2005 年民進黨執政、時任立委的賴清德在面對國會泛藍過半,一再阻擋軍購案悲憤控訴「國家都被你們搞垮了」,在 2023 年民進黨完全執政接近 8 年的今天,國防部卻對一再扯國防自主後腿的馬文君們異常體貼,現任國防部長的姑息態度更讓人難以置信。

王興煥細數邱國正發言,包括面對退役上將夏瀛洲喪權辱國的發言行為,僅表示「只能道德勸說」;共諜案頻傳,三分之一是現役軍人,三分之二是退役將官,但法院皆輕判,邱國正對此僅回應「這是法官的職權」,難到國防部沒有責任嗎?近期潛艦洩密案至今邱國正卻緩頰「馬文君很認真」,難道邱國正是肯定馬文君認真扯國防自主後腿?遏止降中賣台不是只有司法機關有職責,行政、立法單位全都需要積極作為,從制度面、執行面形成綿密的防護網。

蔡明憲:馬文君和郭璽都應退選!國防部應主動聯合檢調徹查洩密案,而非當和事佬!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示,確保台灣國家的主權和安全,應該不分朝野黨派共同支持。他以自身任職國防部長期間,美國總統小布希曾答應賣給台灣八艘柴油潛艦,卻遭國民黨杯葛 69 次為例,對國民黨表達痛心之意。蔡明憲指出,馬文君當年剛就任立委開始就反對,若當初通過相關軍購,台灣早已有八艘新式潛艦,當年的預算杯葛對台灣國防有著非常深遠的傷害。也因此,他開始全力推動國艦國造,終於在蔡英文總統任內完成第一步。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呼籲國防部要有更積極的規定,任何退役將領、軍人,應該要有旋轉門條款,不能退役後轉任軍火商,反過來當軍火掮客。
圖/台灣基進提供

蔡明憲指出,自己與黃曙光將軍是多年同事,如今連身為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的黃曙光都如此公開指控,再加上另有他人公開指出馬文君涉嫌交出三千多份國防資料,這個案件必然需要重視,若國防部與調查局收到證據,皆應負起責任加速偵辦。蔡明憲也認為,自己雖對邱國正部長非常欣賞,信任其能力及忠誠。但呼籲邱部長在本次案件不應如此溫和,應勿枉勿縱,積極對國軍進行規範。此外,馬文君應辭去立委,以此自清。

余宗基:間諜案過多輕判,必須從嚴修法

退役少將、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認為,共諜案判刑都太過輕,對反叛的退役或現役將領都應採取最嚴格的檢驗和司法審判,這樣才能有所警示,從根本解決共諜案層出不窮的問題。另外,國家安全超越黨派、沒有藍綠白之分,也不應該有意識型態之別。
圖/台灣基進提供

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表示,對比西方民主國家對間諜案件的判決,台灣目前的案例明顯過於輕放,應採取更嚴格的標準。針對共諜案的退役、現役人員,國安單位和立法單位應加強規範,無論涉案情節輕重,一旦判決成立,就應立即取消退休俸。既然背叛對國家的忠誠,自然不配擁有國家俸祿,該以嚴重的後果阻嚇叛國行為。

余宗基指出,潛艦國造洩密事件媒體雖然大肆報導,但情報洩漏愈多,對未來國造計畫愈有阻礙。國家安全應要超越黨派,各政黨都應共同支持檢調單位完成司法調查,對於洩密者絕不寬待,而韓籍人士能蒐集到三千多份潛艦相關檔案,表示國防部應自行搜查洩漏管道,並向國民清楚說明,根絕洩密阻止更多擾亂民心士氣的可能性。余宗基進一步呼籲,軍官退伍後就不應再插手國軍採購,國防部應積極嚴懲退休將官參與軍事採購,並藉著權勢關說賺錢的行為。立委也應從根本規定修法,設立反腐機制,杜絕貪腐及類似事件。

陳俐甫:烏克蘭迅速清除通敵政客,台灣呢?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表示,國防部長稱馬文君們「非常認真」,是和稀泥的說法,指烏俄戰爭爆發前也有很多烏克蘭的國會議員很認真地鼓吹投降。他以 1950 年代的吳石為例,獲蔣介石委任為參謀次長,結果被揭發為最高階的共諜案,而現在不需再花 30 年升上將軍,僅需選上立委,就能取得、閱讀國防的最高機密,不得不防這種內部滲透。

陳俐甫續指,台灣的現役潛艦已是外國博物館等級的古老產物,但立委們卻阻擋美國及荷蘭的軍售,令台灣錯失了建立潛艦部隊的機會,削弱對國家、國防的信心。而當年阻擋軍購的立委稱要推動國艦國造,但到國造啟動後又諸多阻撓,質疑是故意阻礙國防進步來鼓吹投降,批評這些立委對國民、對選民不忠。他認為,目前有很多旨在防止國安危害、防止一般民人刺探機密的機制與法律工具,但這些規範是由立委修訂、制訂,倘若立委本身就是要刺探機密、出賣台灣的共諜,是台灣當前最大的危機。

台灣基進10月6日偕同前任國防部長蔡明憲召開記者會,要求馬文君退選!呼籲台灣社會拒絕阻礙台灣國防自主的中國國民黨候選人進入國會
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10月6日召開記者會,在國人對馬文君涉洩秘同感道德義憤亟欲嚴辦的高張情緒下,國防部長卻主動降溫,更顯示國會需要再多一個抗中保台絕不妥協的政黨,基進2024年進入國會後必然致力推動「10+1」立法修法抓國賊,從制度面、執行面形成綿密的防護網。
圖左起: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台灣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
圖/台灣基進提供

吳欣岱:李彥秀是「港湖馬文君」!

台灣基進台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表示,李彥秀身為前港湖區立委,曾擔任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更擔任過國民黨黨團書記長,也同樣不斷在阻礙國防發展。李彥秀扮演國民黨發動攻擊的重要角色。 李彥秀與國民黨立委在 2016 年爆發慶富案後,隨即趁機抹黑「國艦國造」與「國防自主」為弊案溫床,從程序、廠商、技術都統統提出質疑,到了 2018 年 11 月就國艦國造的預算質詢中,仍在炒慶富案冷飯。2018 年 12 月立法院預算會期中,李彥秀主動提出部份凍結「籌獲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第二階段計畫」約 12 億元預算,也參與了馬文君全數減列預算的連署,這已經不是正常監督,而是到了全盤否定「國防自主」的地步。

吳欣岱指出,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江啟臣各自凍結 40 億與 50 億的提案,李彥秀皆有連署。立委審查預算,確實是職責所在,但馬文君與李彥秀的預算審查則是刻意找碴、動輒得咎,處處為難國防部。 時任黨團書記長的李彥秀,遂行國民黨的集體意志自砍台灣國防自主能力,如此政黨與政治人物,即是名符其實屠城木馬,呼籲港湖區選民應下架這樣的候選人。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