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口罩國家隊收回扣?李鴻源遭撻伐後道歉:聽好友講的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收回扣。圖/館長惡名昭彰YT截圖

曾在馬英九時代擔任過內政部長的李鴻源在近期直播稱,因疫情而生的口罩國家隊收回扣,引起外界的撻伐,不論是政府還是當時參與口罩國家隊的廠商都予以譴責,經過多日後,李鴻源才在臉書表示道歉,並稱是聽他一位企業家朋友說的,對此,民進黨強調,國民黨扯台灣進步的後腿。

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收回扣 看到回扣成數快要昏倒

2020 年開始,武漢肺炎全球疫情爆發,台灣當時發生恐慌的囤購口罩潮,政府當時成立「口罩國家隊」使民眾都能順利購得,隨著口罩國家隊的大量生產製造,在疫情期間台灣甚至將口罩捐贈給他國,形成口罩外交,台灣也獲得「Taiwan Can Help」的美名。

然而,李鴻源在館長陳之漢的節目上稱,口罩國家隊收很多回扣,還說他聽到回扣成數快要昏倒。

各方批評李鴻源抹黑 昨日李鴻源才稱是聽朋友說的

對此,經濟部發出聲明表示,李鴻源稱口罩國家隊拿回扣,請拿出證據來,否則應該公開道歉。經濟部臉書貼文回憶當時成立口罩國家隊的過程,最後強調「統一徵用、統一調度、統一售價,國人對當時的情況仍有記憶,李先生所謂賺取大額回扣,這是無的放矢的指控。」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出面反駁道,口罩國家隊至今才三年而已,當時民眾的感謝不應該只是短短幾年時間,變成為了選舉沒有是非、沒有根據事實做抹黑;行政院長陳建仁則批評李鴻源,為了選舉講這種話,實在是昧著良心。

當時負責口罩國家隊的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以及台灣區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昨日發出聲明共同譴責李鴻源抹黑,要求他拿出證據,否則應公開道歉

面對外界多天的質疑,李鴻源昨晚才在臉書發出聲明說到:「口罩的訊息是在一個公開場合聽一位企業家好朋友説的。我確實沒有仔細查核,用這種方式傳達訊息,有違自己多年的科學研究精神。對造成困擾的相關人員,本人深感抱歉。」

林楚茵:國民黨造謠產業鏈忙著抹黑扯台灣前進後腿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批評,從 Linbay 好油的雞蛋,到李鴻源的口罩,同樣從國民黨的造謠產業鏈出品、同一個套路,都是用民生議題造謠製造恐慌與對立,李鴻源大肆抹黑口罩國家隊收回扣,要被告了才鬼扯「聽朋友說的」。

林楚茵強調,隨便的馬路消息拿來傷害對防疫有貢獻的參與者,對自己說出的話不查證也不負責任,一個曾經當到內政部長的政務官提出這種藉口你信嗎?當民進黨在守護台灣時,國民黨到底在忙什麼?忙著抹黑攻擊,扯台灣前進的後腿!

資料來源:經濟部臉書 李鴻源臉書 林楚茵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