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爆:馬文君有牌間諜 助中共在校園統戰

基進於記者會中列出相關事證,並呼籲馬文君一週內出面說明,否則將至北檢告發馬文君涉嫌違反國安法。(圖/台灣基進)

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洩密案內幕連環爆,除了擋預算、洩密等製造國防破口的賣台行徑之外,台灣基進先前接獲陳情,爆料馬文君疑似受中共官員邀請,協助將中國統戰的鹹豬手伸進台灣校園。今(19 日)基進以記者會,列出相關事證,並呼籲馬文君一週內出面說明,否則將至北檢以涉嫌違反國安法告發。

台灣基進今(19)日舉行記者會,加碼指控馬文君「豈止國防破口,更是校園統戰老手」。(圖/台灣基進)

有牌間諜馬文君 立法委員公然助統戰魔手深入校園!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接獲中學教師陳情,指出馬文君與中國四川省台辦間交往慎密,已多次在校園動員學生參加活動,主辦單位就是中國對台統戰機構。

  • 自 2012 年至今,馬文君多次受協助中國四川省動員、組織台灣師生赴中參與免費夏令營,甚至也親身參與活動開幕,每次活動也都成為中國官媒宣傳統戰思想的素材。

馬文君自 2012 年、2015 年、2016 年、2018 年至今,長期受四川省台辦邀請拉攏學生赴中,上屆中央選舉前,又邀請四川歌舞團至選區內演出。楊佩樺質疑,這其中是否有對價利益關係,藉由中共歌舞團為馬文君助選?且馬文君是否在交流期間接受中共指示,才頻頻阻擋國防預算、扯台灣後腿?

  • 楊珮樺呼籲國安單位介入調查,並限期馬文君一週內做出回應,否則將至北檢告發馬文君涉嫌違反國安法。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則說明,中國對台統戰分為政治統戰和軍事統戰,馬文君以立委身分公然成為中國協力者,不只在軍事上阻擋台灣國防自主,更在政治上協助中國滲透台灣的文化、教育,就是有牌的間諜。

  • 王興煥提醒,中國對台政治統戰的原則即是「涉台事務,一律統戰」,這是全民心防應有的認知,中國對台統戰之所以「高CP值」,源於中華民國體制強行寄生於台灣的語言、文化及中國國族認同,台灣社會應抗拒一邊對抗中國統戰、一邊擁抱中華民國與華語霸權的矛盾行為。

統戰滲透台灣教育系統 給好處只要你失去戒心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史惟筑指出,中國當局也以舉辦「天府夏令營」為由,向台灣學生傳遞統一思想。藉由邀請高雄、南投、新竹等地,於第一線教育現場的師長帶隊赴中。在營會期間,皆以「我們都是大中華的兒女,不分你我」、「認識兩岸在文化、血脈與情感上的相融相通與深厚連結。」等統戰詞語灌輸給台灣學生。

史惟筑表示,中國當局並不需要台灣年輕人對中共有好感,只需要透過一次次「給好處」的過程,讓台灣學生對中國近在眼前的威脅失去戒心,便是成功的統戰。而這些手法,也呼應了習近平時代的核心政策「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統一戰線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強大法寶」。

  • 藉由舉辦更多「主題更軟、紮根更深」的交流活動,例如提供至中國參訪、企業實習等,提供給大學生的「春雨參訪團」,鬆懈台灣學生對中國當局統戰的戒心。
2018年以統戰台灣學生為目的的天府夏令營,由四川省臺辦主任羅治平、馬文君辦公室以「台灣民意代表」為名出席。(圖/馬文君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