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語言控訴中國間諜木馬 台灣基進:下架賣台立委!

台灣基進召開「下架中國木馬!賣台立委無權審國防預算」國際記者會。圖/台灣基進提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正在審查國防部預算,台灣基進今(25)日率隊前往群賢樓外舉行國際記者會,發出華、台、法、英、日等語言聲明,控訴中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及吳斯懷等人為明目張膽通敵的「中國間諜木馬」,呼籲國際社會切莫相信「台灣向中國靠攏」及「不願備戰」等錯誤訊號,也呼籲台灣社會下架賣台立委,「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吳斯懷相關報導:吳斯懷稱再有意見刪減所有預算!楊佩樺:將台灣人民安全棄之不顧

台灣基進聲明提及,無法想像烏克蘭抵抗俄羅斯侵略時有國會議員當間諜並明目張膽通敵;也無法想像以色列反擊哈瑪斯時有國會議員當杯葛軍事動員的協力者,然而這些在正常國家的常識,在台灣卻異常荒謬。

台灣基進控訴,台灣國會的國防委員會中,有中國國民黨民意代表馬文君、吳斯懷等「中國埋在台灣的特洛伊木馬」,阻擋台灣國防自主發展,除刪除國防預算外,也向中國傳遞台灣不願抵抗侵略、向世界傳達台灣選擇了極權中國、背棄了歐美民主陣營的假象。

台灣基進說明,沒有國家允許代議士叛國,台灣卻有這些中國間諜,以國會議員的身分,公然在國會通敵。因此,要在國會控訴國民黨效忠敵國而非台灣,並向世界聲明,台灣願意抵抗中國侵略,堅定與民主同盟站在一起。

台灣基進也向台灣公民呼籲,必須收回親中議員的政治權力,台灣的國會只能是「台灣的民意代表」,而非「中國習近平意志的執行者」,不能繼續讓他們代表民意。台灣基進主張,全面清除中國的特洛伊木馬。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宣讀華語宣言,並表示集合在立法院群賢樓前有其意義,建築物內國防外交委員會正在審查國防預算,包括馬文君、吳斯懷,以及支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全部國民黨立委。由認同中國的立法委員審查台灣的國防預算,無異於請鬼拿藥單。

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史惟筑現場發表法文版國際聲明,表達:「Nous déclarons au monde: les Taiwanais ont choisi haut et fort le camp de la démocratie. (我們向世界宣告:台灣人已經大聲而明確地選擇了民主這一邊)」;港湖立委參選人吳欣岱也發表英語聲明,現場並供應台文、日文版等國際聲明;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宋承恩也至現場支持基進訴求,將台灣基進為台灣國防、國安付諸行動、高聲呼籲,是「台灣的防腐劑」。

台灣基進也在現場演出打擊「中國間諜木馬」行動劇,除大型木馬氣球裝置外,兩隻戴有吳斯懷、馬文君面具的小木馬從立院竄出。現場喊出經典口號「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以及「一人一票下架台奸」等口號。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