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國防報告》若中國入侵台灣 七成美國人承認台灣獨立

2023 年度「雷根國防調查」結果,顯示把中國視為「敵人」的看法幾乎已成為美國社會的共識,且超過半數美國人將中國視為頭號威脅。(圖/報呱製圖)

雷根總統基金會暨研究所在 11 月 30 日公布最新 2023 年度「雷根國防調查」(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結果,顯示把中國視為「敵人」的看法幾乎已成為美國社會的共識,且超過半數美國人將中國視為頭號威脅。

報告中更顯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有 46% 美國人表示支持美國出兵保衛台灣,高於 2019 年的 39%;此外,有72% 的人表示,若中國入侵,將支持正式承認台灣。

「雷根國防調查」顯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有 46% 美國人表示支持美國出兵保衛台灣。圖/美國國防部

高達七成美國人視中國為主要敵人 俄羅斯威脅下降

「雷根國防調查」顯示,美國人對中國態度已產生巨大變化,高達 77% 的美國人將中國視為敵人,只有 15% 將中國當作盟友,這些數據與 2018 年相比,當時有 55% 的美國人視中國為敵,38% 把中國當作盟友。

此外,現在有超過半數(51%)美國人已將中國視為國家面臨的最大威脅,較去年的 43% 與 2018 年的 21% 多。

與此同時,將俄羅斯視為最大威脅的人數正在下滑,今年僅 24%;而去年 2 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則有 31% 的人抱持這樣的看法。

不分黨派皆視台灣為盟友 近半數人民支持美出軍保衛台灣 

在台灣議題上,近四分之三的美國人(73%)擔心對台灣的潛在入侵,民主黨人和共和黨的絕大多數人(兩黨人皆 68%)將台灣視為盟友。

另一方面,也越來越多美國人表達支持派遣美國地面部隊保衛台灣、如果中國武力侵台的話,今年調查為 46% 人表示支持,從 2019 年 39%、2021 年 40%、2022 年 43%,數據顯示逐年上升。

而在瞭解更多關於臺灣民主及其戰略重要性後,52% 的人表示,他們更有可能支援美軍為臺灣國防投入。

此外,為了嚇阻侵略,60% 的人支持美國在台灣周遭增加軍事部署,僅 25% 反對;55% 的支持增加對台軍售,可以達嚇阻目的,另有 28% 反對。

在台灣議題上,73% 的美國人擔心對台灣的潛在入侵,民主黨人和共和黨的絕大多數人皆將台灣視為盟友。圖/報呱製圖

參考資料:

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Foundation and Institute 2023 REAGAN NATIONAL DEFENSE SURVEY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