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億台幣!中國策動台灣飛行員駕直升機投降 台灣基進:叛台輕判、鼓勵賣台

美國特戰航空團演練空降的契努克式直升機同型機種,中共要求我方駕駛員飛行該機種叛逃/圖:中央社。

根據媒體爆料,中國策動台灣飛行員駕駛直升機叛逃至中共戰艦,允諾事後給其 4.8 億,幸虧在行動前便被我方檢調獲得情資抓捕。

近期共諜案頻傳,讓人擔心國防安全是否出現重大缺漏?政府是否有積極處理?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強調,叛台獲益越來越高,共諜屢卻遭輕判,若持續不作為就是鼓勵賣台

台灣軍人洩密案相關報導:台灣軍人涉嫌洩密中國、拍投降影片 高檢痛批:應受法律最嚴厲的制裁

趁中共對台軍演時駕駛 CH-47 叛逃

此次共諜案的故事,起因在於陳姓退役軍官吸收謝姓中校直升機飛行員,他自費機票錢邀請謝姓中校赴泰,見到兩位自稱是中共軍方人員,三人向謝姓中校承諾,會幫忙他妻兒辦好泰國菁英簽證,萬一台海開戰,謝姓家眷則能優先撤離台灣,且每月給予 20 萬。

交換條件便是:要求謝姓中校駕駛軍用直升機投共,且指定要駕駛 CH-47「契努克」,該直升機為台灣向美國軍購的軍種之一。

今年 6 月,另一謝姓退役軍官轉交中國情報人員的指示,要求謝姓中校趁中共航母靠近台灣 24 海浬軍演時,駕駛直升機沿著海岸線低空飛行,只要飛行 5 分鐘即可降落到中共軍艦上,謝姓中校認為風險太高拒絕。

中國開價 4.8 億  飛行員風險不高了

直到對方開出只要成功投共,便給 1500 萬美金為報酬,換算下來,相當於 4.8 億新台幣,並承諾若確定執行會先給訂金 100 萬至 200 萬元美金,謝姓中校欣然答應。

謝姓中校對此要求,確認中共軍演地點,如果軍演在高雄 24 海浬外海,雖然耗費時間需 15分鐘,但此舉不只能避免飛越海峽中線,以及免去被台灣軍隊戰機阻攔的風險。

為了配合叛逃計畫,中國更會發動針對北部的軍演,趁中南部戰鬥機往北部支援時,他便能在 20 分鐘空檔成功叛逃。

叛逃失敗告終 國防部長邱國正:交由法辦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中央社

幸虧在叛逃行動前,被我方檢調獲得線報,4 月開始便逮捕涉嫌共諜案成員,並往上層逮捕,使得謝姓中校叛逃計畫胎死腹中。

國防部長邱國正受媒體聯訪表示,這幾年的的確確中共對我們有很多動作,的確受到蠻大的影響,有什麼徵侯,一方面會提醒檢調單位有這個資訊,再一方面我們也要做損害管控。

邱國正強調,到目前為止,只要有這樣的類案,國軍的作法不藏私、隱而不報,一定交給法辦。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國軍是否如腐木被中國白蟻蛀蝕?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圖/報呱記者拍攝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提醒,近年來共諜案頻傳,從 2015 年至 2020 年就計有 222 件共諜案發生。事實上國安單位就曾統計約有 5000 位共諜在台伺機而動,這也令人憂心,我們的國軍看似完好,內部是不是已經如同腐木一般,被中國白蟻蛀蝕了呢?

王興煥表示,此次被揭露的共諜案涉及之金流非常高,且安排細節縝密,顯見中共對台滲透的力道極大。然而共諜案件一旦發生,通常雷聲大雨點小,往往最後的結果是共諜遭輕判。根據資料顯示,2015 年至 2020 年,共有 137 人因共諜案件遭判有罪,卻只有 19 人遭判刑 6 個月以上,無法實質遏阻共諜事件發生。

王興煥呼籲,不論朝野各黨都應該正視共諜橫行問題,不要再消極推諉。當叛台獲益越來越高,但幾乎不需付出多少代價時,若政府沒有積極作為就等同於變相鼓勵賣台。台灣基進也提出了國安 10 + 1 法案,就是希望透過制度面的改善,讓檢調有更好的偵辦工具、更好的國安意識,讓共諜不再受輕判。

最後,王興煥也質疑,中國出高價只為了挖取台灣的國安機密、鼓勵叛變,面對這樣的敵對國家間諜活動,一天到晚提倡與中國談和交流的藍白兩黨,又要迴避問題到何時?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