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康全拿去?學舍租金年年漲,安居樂業剝皮寮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戴瑋姍、立法委員洪申翰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針對文大宿舍凱旋苑爭議說清楚 (圖/民主進步黨臉書)

近日總統候選人房地產爭議不斷,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戴瑋姍、立法委員洪申翰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針對文大宿舍凱旋苑爭議說清楚。其中,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就指出,侯友宜擁百間套房,租金年年漲,年收超過 2,000 萬。洪申翰批評,侯友宜聲稱要照顧年輕人,卻帶頭漲房租,剝削年輕人。

▌居住正義全靠喊 房產爭議閃躲飄

張志豪表示,文化大學凱旋苑爭議已久,侯友宜表面支持年輕人居住正義,實則房租年年漲、大賺學生辛苦房租錢。


張志豪指出,侯友宜過去在又昱公司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案」,不斷切割說是娘家的,但又昱公司實質長期持有大群館,甚至經過股權多次轉移,在 2017 年公司代表人就是侯友宜的女兒侯昱帆,就是侯家把持大群館,甚至大群館的土地就在侯友宜的老婆任美玲名下,侯友宜嘴巴喊居住正義,自己卻最不正義。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批評,侯友宜嘴巴喊居住正義,自己卻最不正義/圖:民主進步黨臉書。

▌精打細算逃屋稅 隔間從哪長出來?

戴瑋姍質疑,大群館改名為凱旋苑的同時,套房從 99 間增加至 103 間,每間套房都是原有的規劃, 請問103間是從哪隔出的?有申請室內裝修許可嗎?有依法合規辦理隔間的申請許可嗎?若私自將房屋增加隔間出租,恐有違法疑慮。


另外,戴瑋姍也指出,凱旋苑採一戶一門牌,侯友宜就是利用特權將凱旋苑切成 99 個門牌,疑似在規避房屋稅,現行法規若房屋現值在十萬元以下,可以免房屋稅。因此侯友宜藉編釘或增編房屋門牌號碼,將房屋分割為小坪數,可見包租公還很精打細算。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珊質疑,侯友宜是否以非法的方式躲避財產申報,增加個人資產/圖:民主進步黨臉書。

▌帶頭剝削年輕人 凱旋苑變剝皮寮

洪申翰表示,侯友宜的凱旋苑租金從一學期 18,200 元,調漲為一個月 16,000 元,相當於一學期要 96,000 元漲價 5 倍多!甚至在 Google map 上被戲稱為「剝皮寮」,剝的就是年輕人的皮,周圍都是學生。侯友宜聲稱要照顧年輕人,卻帶頭漲房租,剝削年輕人,尤其在附近都是大學生,侯友宜包租公賺飽飽,一年收租近 2,000 萬,卻苦了年輕人。


對此,洪申翰對侯友宜提出三問,請問侯友宜口口聲聲喊要照顧年輕人,要不要先解釋為何凱旋苑的房租大幅調升?第二,侯友宜在新北市長 4 年任內社宅零進度,為何一到選舉就高喊要蓋 120 萬間社宅?第三,囤房稅一直是抑制房價的重要手段,但六都中新北市是最後一個通過囤房稅的,請問人民該怎麼相信侯市長成為總統會支持打房?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批評,侯友宜聲稱要照顧年輕人,卻帶頭漲房租,剝削年輕人/圖:民主進步黨臉書。

相關新聞:
2023/12/21 報呱 藍白無視礦區歷史 稱賴老家違建 礦工後代:「無法接受」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