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向共產黨?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 被爆赴北京參加統戰活動 

吳欣盈在 2016 年赴北京參加活動,主題為「巾幗心向黨、揚帆新征程」,活動現場放送「美麗中國夢」等歌曲。圖/李正皓臉書

台灣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近日因喊出「我們中國人辦桌」引發社會熱議,使許多民眾質疑吳欣盈的國家認同,政論評論員李正皓在昨(26)日與今(27)日,分別爆料吳欣盈接受「統戰認證企業家」稱號,以及 2016 年赴北京參加統戰活動,被李正皓批評心向共產黨。

吳欣盈相關報導:吳欣盈不接受風險評估執意參加COP28 外交部:危害台灣國際參與

吳欣盈在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上脫口而出說「還記得我小時候,大家都愛喝 Johnnie Walker ,台灣人愛說向前行,愛拚才會贏」引發熱議。

吳欣盈後來被媒體提到該事,吳欣盈為自己緩頰說「人在聚集時,黑松沙士、啤酒、芭樂汁和 Johnnie Walker 對我來說,都是我們中國人辦桌的時候應該都會喝的東西。」吳欣盈的「中國人」說法,爭議不但沒有結束,延伸出國家認同問題。

「我們中國人」吳欣盈 再被爆料「統戰認證企業家」

吳欣盈的「中國人」說法發酵後,政論評論員李正皓昨日爆料,吳欣盈過去在 2010 年被列入「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中國傑出女企業家的指導單位是中國全國婦聯,該單位的其中一項重要任務是促進祖國統一大業 ,全國婦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統戰組織,而且層級很高。

李正皓表示,「中國傑出女企業聯誼會」的召集人則是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委、高舉兩岸統一中的馬愛珍。馬愛珍在中國被封為「兩岸經貿紅娘」,曾接受江澤民、胡錦濤與習近平接見,也公開呼籲「台灣人要回到『祖國』,尤其是婦女」。

李正皓強調,所謂的「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事實上就是「統戰認證企業家」,而吳欣盈不但接受了這項認證,還高掛在自己立法院中文及英文簡歷中(英文簡歷還註明是中國政府頒發),不但幫統戰組織背書,也高調、明示了自己的兩岸及國家認同。

台灣基進王興煥:找吳欣盈當副手 為獲中國支持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柯文哲才說投給藍營台灣會被賣掉,想不到柯文哲更狠,直接安插被統戰團體中國「全國婦聯」認證、且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的吳欣盈擔任副手。如果侯友宜當選會把台灣賣掉,那柯文哲肯定是把台灣拱手讓出。

王興煥說,柯文哲找吳欣盈當副手,其實就是試圖在藍白合破局的狀況下,獲得中國支持,但是顯然這場中國夢只是一場空。在泛藍陣營操作棄保的情況下,柯文哲民調未有起色且逐漸邊緣化,因此才會在昨天的節目上大談中國介選。

王興煥指出,柯文哲應該記取當年新光三越集團進軍中國,結果被坑殺 130 億的血淚經驗,不要再相信中國了。別忘了過去是中國要他選總統,在藍白合破局之後卻被中國棄之而不顧,而副手找吳欣盈卻沒討到中國歡欣還頻頻失言扣分。

王興煥呼籲,柯文哲以及所有台灣人都應該清醒,不要再抱有中國夢,台灣要生存的方式很簡單,唯一的出路就是遠離中國。

李正皓爆料吳欣盈赴北京參加 2016 年統戰活動

吳欣盈對此回覆說到,確實曾思考是否要在立法院官網簡歷加入這部分,但她心想,2010 年兩岸有對話,文化、經濟上都保持良善溝通。

2016 年吳欣盈赴北京參加活動,主題「巾幗心向黨、揚帆新征程」。
圖/李正皓臉書

不過,李正皓今日再度踢爆,吳欣盈曾以台灣代表身分參與由中共黨政高層出席的統戰活動,包括 2016 年活動主題為「巾幗心向黨、揚帆新征程」,且該活動清楚註明「黨和國家領導人及部委領導」都出席歷屆大會,參與資格也包括中共黨高層、三八紅旗手獲得者、巾幗建功標兵等多項認證的女性代表。

李正皓提到,整場活動統戰意味濃厚,除了有上級長官宣講之外,所有表演的歌曲包含「美麗中國夢」、「一家人」等,都具有強烈統戰意涵。

至於吳欣盈提到 2010 年兩岸的關係比較緩和,所以可以接受中國統戰單位的頒獎,李正皓反問 2016 年呢?

李正皓表示,2014 年中國以「十段線」直接將台灣東部外海劃入地圖;共軍 2014 年派艦挑戰台海中線;2016 年起展開繞島巡航,並以抵近 ADIZ 界線或切入 ADIZ 北角等活動來虛化台海中線,也在中國的壓力下台灣內部對於反中情緒逐漸高漲,台灣更在 2014 年爆發太陽花學運,這次吳欣盈總不能再用「時空背景」不同來解釋吧?

李正皓最後表示,要公開詢問吳欣盈以下問題,請不要迴避、直球對決:這個統戰活動的主題是巾幗心向黨 ,很清楚這個黨指的是「共產黨」,一個心向共產黨的人,還能當台灣的副總統候選人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