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被扔太陽花抗議 基進嗆:背棄太陽花、背棄居住正義

黃國昌遭台灣基進扔擲太陽花,怒控背離太陽花精神  圖/擷取自台灣基進直播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今(28)日在監察院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宅並未依法申報。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帶領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史惟筑、楊佩樺等人到現場丟擲太陽花,痛批黃國昌背棄太陽花運動、背棄居住正義、背棄獨派;而蹭學運明星光環崛起的黃國昌,也將地上的太陽花形容為「垃圾」,要群眾協助清除。

史惟筑表示,黃國昌為了謀求官位加入民眾黨,卻不問是非,替柯文哲抬轎、擦脂抹粉。吳欣盈擔任立委時就已經直接表態支持 ECFA,而柯文哲更在國政白皮書內直接提到要重啟服貿,黃國昌作為太陽花運動的最大受益者不但未有表態,更是自身投入民眾黨替 ECFA、重啟服貿背書。

史惟筑批評,黃國昌以一人代言全體太陽花世代,將太陽花運動扭曲為閹割版的推動兩岸人民監督條例立法,是不是認為兩岸的經貿談判上可以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難道在有兩岸人民監督條例的前提下,台灣人就可以接受重啟服貿嗎?黃國昌不知道與中國經貿交流,有個重要前提就是符合中國的九二共識框架嗎?這全然違背了現今全球與中國脫鉤、去風險化的趨勢,更是背棄了當年太陽花運動的反服貿、反中精神,將台灣經濟鎖入萬丈深淵。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右2)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史惟筑(右1)及楊佩樺(左2),帶著太陽花到黃國昌記者會現場抗議。台灣基進怒控黃國昌背離太陽花精神。
圖/台灣基進提供

王興煥感嘆,太陽花運動就是一個反中運動,在當時把台灣人認同推向新高。黃國昌當年藉由太陽花運動崛起,揹負著許多獨派前輩以及本土年輕人的期待,原本有助於台灣共同體的凝聚,甚至透過台灣意識的崛起,打造出新而獨立的國家。

王興煥接續說道,然而黃國昌擔任立委之後越走越歪,尤其在加入民眾黨之後只有選擇性的正義,對於吳欣盈這幾天說自己是中國人,被揭露曾經參與中國統戰活動悶不吭聲,背棄了天然獨世代、背棄了獨派前輩的託付。甚至因為黃國昌的立場游移不定,令大家對於政治人物無法信賴,恐怕是造成現今青年世代的政治冷感的最大原因。

楊佩樺狠酸,黃國昌過去大談公平正義、居住正義,如今護航炒地皮的柯文哲。先不說黃國昌擁有十五筆土地和八筆建物、總市值上千萬,以及違建侵占國有地的事蹟,想不到現在竟然還要幫柯文哲處理那個變成停車場的農地。

楊佩樺批評,黃國昌跟柯文哲不要以為開挖停車場、補繳稅甚至是捐錢給新竹市政府就沒事了。特地農業區的地舖上柏油後基本上就已經不堪使用,再多的補償也沒有用。而黃國昌與柯文哲也都沒有交代,為什麼對於都市計畫如此了解,相準一般人不熟悉的特農地養地投資,柯文哲與土地開發商到底有什麼密切的關係?黃國昌今天到監察院檢舉賴清德想要遮掩柯文哲的農地爭議,也掩蓋不了柯文哲炒地皮、背棄居住正義的事實。

據悉,台灣基進拋擲之太陽花恰好落在黃國昌跟前,而黃國昌也轉頭向群眾示意,要求民眾會後協助清除地上的「垃圾」。

台灣基進黨主席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到黃國昌的記者會現場扔擲太陽花,怒控黃國昌背離太陽花精神。
圖/台灣基進提供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