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又一人退黨 劉韋巡批雙標:標準就是為自己人量身定做

民眾黨基隆市安樂區主任劉韋巡 30 日於臉書發文宣布退出民眾黨,並批評選舉中沒票的、沒選上的,就會被民眾黨拋棄。 (圖/劉韋巡臉書)

繼前基隆市議員候選人徐佑昇退黨,近日再傳黨員退出,民眾黨基隆市安樂區主任劉韋巡 30 日於臉書發文宣布退出民眾黨。

劉韋巡批評,選舉中沒票的、沒選上的,就會被民眾黨拋棄,而無黨籍的柯美蘭卻可以動員民眾黨的資源、幹部人力來輔選,黨內的雙標,多到讓他決意退黨。

為地方付出卻遭拋棄 劉韋巡批民眾黨已失去民主

劉韋巡於臉書的發文表示,從 2022 選舉落敗後,他仍然持續在基隆安樂區扎根經營,目前基隆市安樂服務處也是民眾黨除了基隆黨部外,唯一還在經營的地方服務處。

不過,身為區主任的劉韋巡卻說,民眾黨始終對他不聞不問,甚至連上次柯文哲來基隆的「選哲之友會造勢」,也並未被通知,同時基隆也有多位選舉過的候選人一樣被跳過。

劉韋巡指出,民眾黨內選舉過的,都知道黨的問題出在哪,但現在的黨高層容不下批評的聲音、沒有黨內民主,沒票的、沒選上的,就是遭到拋棄。

劉韋巡甚至提到,民眾黨直到最後一刻擔心造勢晚會現場人數不足,才來詢問是否要參加、要動員多少人。

雙標的政黨 柯美蘭以無黨籍參選卻動用民眾黨資源 

劉韋巡點名身兼總幹事及不分區第一名的黃珊珊,面對黨內質疑應該訂出 KPI,選後未達標要承擔辭立委的聲音,卻始終不敢正面回應,劉韋巡質疑,這種「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態度,恐怕不是民眾黨的精神,也不符合柯文哲的理念。

此外,柯文哲的妹妹、以無黨籍參選新竹市立委的柯美蘭,也遭到劉韋巡的批評。劉韋巡指出,柯美蘭可以動用民眾黨的資源、幹部人力全力幫她輔選,要其他掛民眾黨的候選人情何以堪。

劉韋巡表示,民眾黨的標準,只要回到柯文哲「自己人」身上,就可以「量身訂做」,這個黨的雙標,已經多到讓他無法再度欺騙自己,更直言民眾黨到底憑什麼罵其他政黨。

劉韋巡批評民眾黨的雙標,已經多到讓他無法再度欺騙自己,更直言民眾黨到底憑什麼罵其他政黨。/圖:劉韋巡臉書
劉韋巡批評民眾黨的雙標,已經多到讓他無法再度欺騙自己,更直言民眾黨到底憑什麼罵其他政黨。/圖:劉韋巡臉書

拋棄黨員慣犯 徐佑昇:敗選的就是被踢到一邊去

民眾黨被批評「拋棄黨員」並非第一回,今年 11 月退黨的前基隆市議員候選人徐佑昇,也曾發文指民眾黨「選完就把我們忘記、踢到一邊去」

徐佑昇說,去年選舉,多少青年為了替柯文哲宣揚理想、擴張民眾黨的影響力和版圖、進而能改變台灣政治,但第一次投入選舉,最後絕大多數都敗選了。

徐佑昇表示,敗選並不可怕,勝敗乃兵家常事,想再拼的,檢討就是了,可怕的是,民眾黨選完就把他們忘記、踢到一邊去,還直接跑去跟當初的對手或地方派系結盟。

為民眾黨參選過的同志們,只要沒選上、沒票就是不重要。徐佑昇諷刺,找「現在就有票」的人才是最「理性、科學、務實」的做法,不只基隆,民眾黨在全台各縣市都是這樣操作。

最後,徐佑昇表示自己已感到心寒,痛批財團官商勾結、胡搞瞎搞;主張公開透明、拒絕密室協商;主張要守法守制度、不要人治的柯文哲,全都消失了。

徐佑昇曾發文指民眾黨「選完就把我們忘記、踢到一邊去」。/圖:徐佑昇臉書
徐佑昇曾發文指民眾黨「選完就把我們忘記、踢到一邊去」。/圖:徐佑昇臉書

參考連結:
2023/11/24 徐佑昇退黨聲明
2023/12/30 劉韋巡退黨聲明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