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陳慕義挺基進 籲「莫讓台灣變成太平洋間的一顆眼淚」

台灣基進選前邀請各界人士力挺記者會  圖/台灣基進提供

2024 年大選投票日將屆,為力求衝破政黨票門檻挺進國會,台灣基進今(21)日舉行記者會,邀集近 20 位藝文、學術、媒體、NGO 組織學者專家與意見領袖,向社會推薦台灣基進。其中,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得主陳慕義以影片表達支持,呼籲應更堅持台灣主體性,莫讓「台灣變成太平洋中的一滴眼淚」。

台灣女高音林慈音(左1)和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董事蔣理容(中)公開力挺政黨票投給台灣基進
圖/台灣基進提供

出席與會的台灣女高音林慈音表示,儘管有蕭泰然前輩等人的努力,台灣至今在音樂教育領域仍未能徹底脫離中國因素影響,當教導學生演唱中文藝術歌曲時,很多曲目都是「抗戰歌曲」,令人感到困擾尷尬。中國對台灣安全與文化的影響從沒結束,因此願意支持台灣基進,在文化與國防方面更積極對抗中國,重塑台灣為本的社會。

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董事蔣理容指出,支持基進是因為佩服這個小黨的勇氣和堅持,雖然自己只是千萬選民中的一位,但作為一位關心政治與公平正義的選民,盼選民勿忘自己的美麗和優雅,讓自己的一票挺基進。

陳澄波基金會董事長陳立栢公開幫台灣基進站台,政黨票力挺台灣基進
圖/台灣基進提供

陳澄波基金會董事長陳立栢強調,台灣從陳澄波那一代就說要文化立國,如今,台灣基進的文化政策有意文化立國,實在非常偉大。陳立栢呼籲,基進不只有百萬台獨份子的支持,更有百萬文化人的支持。

資深媒體人、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力挺台灣基進進國會,也呼籲大家要把政黨票投給堅持本土的在野黨
圖/台灣基進提供

前公共電視總經理馮賢賢說,台灣不斷面臨中國威脅,尤其台灣在馬英九執政至今,中國勢力從學界、影視文化到宗廟不斷滲透,認知作戰幾乎要摧毀民主。她四年來從未改變心意,要把政黨票投給台灣基進,因為相信基進將是改變台灣政治的關鍵。

台灣社社長李川信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又發表希望台灣人支持九二共識、反對獨立的談話對台灣施壓,因此台灣需要台灣基進作為抗中保台的最強力量,此外台灣基進對文化立國與母語的重視,已獲得他全家人的選票支持。

資深專科護理師暨太陽花運動醫療團幹部張丹菁表示,肯定台灣基進提出完整的護理政策,並表示前往外國進行醫療服務,發現如今就連肯亞、馬拉威一般民眾都知道台灣並關心她「會不會怕被中國打」,她再度感受到戰爭的威脅其實沒有想像中遠,因此報名學習戰術醫療,盼於戰事發生時能救助民眾,也呼籲台灣人重視台灣安全問題。

金馬獎最佳男配角陳慕義透過影片強調,台灣不大,但有山有海有平原容納人民,他願意把政黨票投給勇敢堅持台灣主體性的台灣基進,並指出若不努力捍衛這塊的土地,當有一天台灣變成太平洋中的一顆眼淚,哭聲再大也不會再有人珍惜。

高雄醫學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性別研究所退休教授成令方力挺台灣基進,並稱讚台灣基進積極推出很好的性別政策,也得到婦女新知等團體的認可。
圖/台灣基進提供

高雄醫學大學性別研究所退休教授成令方表示,台灣基進是支持進步價值的政黨,四年來對性別政策非常投入,令人欣慰。台灣基進過去曾努力罷免韓國瑜,但如今韓國瑜可能又要回來擔任立法院長,身為高雄人無法接受,唯有讓重視性別政策的台灣基進進如國會,方能與韓國瑜持續抗衡。

資深媒體人馮光遠表示,自己仍是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時,現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的黃國昌竟要求他幫忙寫政策,足見其自身除了咆哮作秀之外別無能力,這是他轉而支持基進的原因之一。台灣基進為最早提出《代理人法》的政黨,充分展現了充分提出政策與法律草案的能力,盼社會讓基進入國會真正推動落實主張。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王美琇透過影片指出,看到台灣基進的年輕人就像看到當年「黨外」時期的自己與夥伴,充滿了理想跟衝勁,讓基進壯大就是台灣本土力量的更壯大,需要兩股台灣的力量,靠民進黨不夠,更要支持有活力的政黨。

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基進《代理人法》起草人何澄輝出面呼籲大家將政黨票投給台灣基進,維護台灣國防安全、捍衛主權。
圖/台灣基進

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暨基進《代理人法》起草人何澄輝強調,《代理人法》至今都沒有通過,是因為基進在國會沒有席次,相信台灣人都熱愛這塊土地,但同時也要有人舉起理想的燈火照亮黑暗的道路,這就是台灣基進做的事情,率先提出《代理人法》,進行對抗中國的法律工程,讓基進在國會取得戰鬥位置,才能與台灣人民一同對抗中國滲透。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表示,自己曾經是香港的一份子,感謝台灣這塊土地給他啟蒙,恩同再造。他強調,台灣有一個本土的在野黨非常重要,民進黨不可能永久執政,若與親中政黨二元對立相互輪替,對台灣非常危險,因此,在國家安全上,民進黨與基進互相合作才是台灣之福。他也感念台灣基進過去在反送中時給予香港手足的低調支持,並且批評時代力量在四大公投的表現,與社會的期待南轅北轍。他呼籲,把政黨票投給台灣基進,做正確的事情就沒有所謂輸贏。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從威權年代迄今,台灣的大局從來都是被勇氣與堅持開創,而非被妥協出來的。感謝各方賢達登高一呼,在能見度被淹沒的選舉中,以勇氣與堅持推薦台灣基進,在最後的 11 天,一起搶救台獨運動的薪火與未來。王興煥強調,這是一場搶救的記者會,不只搶救基進,更是搶救一場改變台灣的社會運動。

王興煥認為,台灣至少有三成拒絕認同「中華民國人」的獨派民意,而台灣基進是唯一主張「終結中華民國體制,開創台灣新共和」的政黨。懇請所有台獨分子團結,將政黨票投給唯一反對中華民國的台獨政黨台灣基進,以百萬以上的選票,讓台獨政治理念展現在相應的政黨光譜上,讓台灣基進能獲得國會席次挺進立院。

台灣基進創黨黨主席陳奕齊在各界人士力挺台灣基進記者會上,語帶哽咽細數入政以來的心路歷程。
圖/台灣基進

台灣基進創黨黨主席陳奕齊語帶哽咽的表示,最近我常常在反省,(入政)這條道路非常艱難。回首 11 年來,我有四項東西常放在心上,這是台灣走向「台灣人的國家」的這條道路,一定要一代傳過一代的東西 ——

  • 揚在臉上的自信;
  • 長在心裡的善良;
  • 融在血液裡的骨氣;
  • 刻在生命裡的堅強。

陳奕齊表示,台灣基進這十幾年來展現給台灣人民看的,希望這是台灣人民、追求國家想望的人們所要擁有的、最珍貴的東西。希望在新年的開始,大家可以懷抱希望,繼續在打造國家想望的路上,堅挺邁進。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史惟筑、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暨創黨主席陳奕齊、宜蘭縣立委候選人林意評感謝各界人士支持,並承諾會讓台灣人找回文化、價值的光榮感,讓台灣真的成為台灣人的國家。

本日受邀出席者包括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董事蔣理容、陳澄波基金會董事長陳立栢、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台灣社社長李川信、高雄醫學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性別研究所退休教授成令方、資深媒體人馮光遠、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影像工作者邱萬興、台灣女高音林慈音、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何澄輝、資深專科護理師暨太陽花學運醫療幹部張丹菁、紀錄片導演江偉華、紀錄片導演辛佩宜、紀錄片導演洪瑋伶等人,並有紀錄片導演李惠仁、金馬獎最佳男配獎獲獎人陳慕義,與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王美琇以錄影方式表達力挺。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