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打戰爭牌 趙少康造謠軍方囤彈藥在民間就是要打仗

中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與宜蘭青年座談。圖/中央社

2024 年總統大選,中國國民黨不斷宣稱「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大打「戰爭牌」,呼籲選民拒投民進黨,昨(2)日,國民黨稱軍方有意放置彈藥在民間各處,雖然第四作戰區第一時間便澄清並無實質放置彈藥,但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借題發揮,在今(3)日稱軍方囤彈藥在民間就是要打仗,並重申「投民進黨就是投戰爭」。

國民黨在大選中不斷散播「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口號,意圖將民進黨政府與戰爭劃上等號,也不斷訴求自己才是帶來和平的政黨。

昨日,中國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陳美雅上午與國民黨副發言人賴苡任召開記者會,他們稱,軍方有意在高雄鬧區宮廟、住宅大樓、圖書館、活動中心等人口密集處存放彈藥,做為作戰區域的彈藥庫。國民黨表示,絕對支持國防與安全防衞,但此舉已引發高雄地方民眾恐謊,擔心彈藥存放的安全性,希望相關單位能儘速出面與民眾溝通,避免疑慮持續擴大蔓延。

對此,第四作戰區表示,外揭相關規劃,僅為本單位規劃結合民間資源,提升後勤支援韌性演練運用,並無實質放置彈藥情事。

他們強調,對於造成民眾誤解表達誠摯歉意。國家安全有賴全體國人團結一致,共同捍衛;感謝各界對國防事務的關注與討論,第四作戰區將持恆各項戰備訓練工作,戮力提升部隊戰力,籲請國人支持與鼓勵。

然而,即便第四作戰區已澄清無實質放置彈藥,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日仍借題發揮稱,民進黨就是準備要打仗,台灣就是戰場,彈藥才要在台灣四處遍布,軍營附近五公里成為軍火庫,難道投民進黨不是投戰爭嗎?

趙少康打「戰爭牌」其實並非第一次,1 月 1 日副總統辯論會上,趙少康宣稱原邀美國歌手泰勒絲來台演出,因泰勒絲擔心戰爭發生而作罷,引起社會熱議,文化部發出聲明強調,高雄市政府疫後邀請多組國際天團、藝人,造成演唱會經濟大爆發情況,國際知名交響樂團亦紛紛來臺演出,目前文化部也已掌握今年全臺演出情形將比去年更好,「都是顯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所言並非事實的最佳例證」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更表示,趙少康在元旦的辯論會上,講了太多假訊息,而且大家都知道,台北市府現在好像在協助接洽泰勒斯來台表演,難道趙少康打臉蔣萬安?

資料來源:國民黨 國防部 文化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