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視記者王志安歧視身障 陳俊翰:對王志安言論感到遺憾

前央視記者王志安。圖/賀瓏夜夜秀截圖

前央視記者王志安日前前往《賀瓏夜夜秀》節目,談到台灣選舉文化時,表示台灣選舉有把殘疾人推上去以此煽動選情,然後說殘疾人支持民進黨,被認為是影射並鄙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律師。對此,王志安言論引發熱議,莫不批評他歧視身障及其參政權,陳俊翰律師表示,對於王志安言論感到遺憾。

王志安日前在《賀瓏夜夜秀》節目中,談到台灣選舉文化時,他認為,台灣大選基本上就是秀,舞台像是演唱會現場,有歌星在前面鋪墊、把殘疾人推上去煽情的,然後殘疾人說支持民進黨。此番言論,被外界認為影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律師。

陳俊翰律師背景介紹

陳俊翰,先天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全身只有眼睛、嘴巴和一根手指能動,他努力考上台大法律系後,因宿舍大火慘遭燒傷,為了保住性命選擇截肢。

後來,他考上台大法律研究所,更以特考榜首考上律師,取得會計師考試及格,接著他前往美國攻讀哈佛大學攻讀法學碩士,接著到密西根大學法學取得博士學位。

陳俊翰因求學期間接觸人權法,放棄原本在美國的生活,回到台灣奉獻,在人權工作與罕見疾病病患支持體系。

《賀瓏夜夜秀》製作人道歉承諾修剪此段影片

因此,王志安的言論炎上,質疑他歧視身障人士以及身障人士的參政權。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該節目邀請他國人士評論我國選舉,還以訕笑方式影射,惡意言論令人不以為然,予以譴責。

《賀瓏夜夜秀》的製作人霍金表示,部分內容對陳俊翰律師不敬,在此向他致歉,並允諾在各露出平台修剪此段影片。

為何給反民主中國喉舌網紅舞台? 王丹籲台灣人抵制王智安 

對此,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表示,反民主的中國喉舌網紅不值得討論。倒是給他舞台來踐踏訕笑自己人的秀,除了笑點、流量及收入,也要注意我們社會的底線。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認為,王志安言行,在網絡上引起台灣人極大的公憤,連帶也更加惡化了中國人在台灣社會的形象,他表示,這次來觀選的海外中國人,他見到的,沒有一個人有王志安這樣的觀點的—-當然,中共的統戰部門一定會贊同王志安

王丹呼籲,台灣人抵制王志安:第一,台灣的媒體和自媒體不應當再邀請王志安上節目;第二,台灣人和支持台灣民主的人,應當拒上王志安的節目。

陳俊翰:對王志安言論感到遺憾 王志安依然不認錯

陳俊翰受訪表示,台灣是民主社會,障礙者願意參政應受鼓勵,對於王志安的言論感到遺憾。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聯盟表示,在這次的節目橋段中,評論政治固然屬於言論自由之範疇,但節目來賓在闡述選舉造勢的過程中,進一步模仿身障者參選人的言語表情,實為不妥。

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每一位公民都能自由地去支持理念相同的政黨,更不應該淪為他人言語上的笑柄。

然而,王志安不僅不認錯,還在推特說,真正消費殘疾人士的是民進黨造勢手法,若重視為何不把陳俊翰列入安全名單,之後又說,反正他很快就加入日本籍了,看民進黨敢不敢讓他入關。

根據《中央社》報導,陸委會今日下午透過書面表示,該案已經聯繫移民署,移民署鑑於王志安已明確違反相關法規,決定按規定予以處罰。

台灣基進:向薩泰爾娛樂公司提告

台灣基進表示,要向《賀瓏夜夜秀》公司的薩泰爾娛樂公司提告,他們強調,薩泰爾娛樂公司未能拿捏好人類能夠容許的道德底線,把台灣的民主當成一場笑話,任何被他們列為「贊助商」的組織與企業,都蒙受莫大的侮辱跟商譽的損失,這是拿錢也換不回來的,但礙於現行法規,他們只能請他們負起民事賠償責任。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