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內鬥?賴士葆宣布退出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選舉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宣布退出競選新會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圖:賴士葆臉書)

第 11 屆立法委員將 2 月 1 日就職,國民黨確定推出「韓江配」角逐立院龍頭,原先傳出有意參選立法院長的傅崐萁轉爭取黨團總召,與立委賴士葆共同競爭。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28)日宣布,退出競選新會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強調內部團結遠勝於一切,希望此舉能為國民黨總召選舉畫下休止符,將炮口一致對外,「不要在內部找敵人」。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宣布退出競選新會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圖:賴士葆臉書

▌不讓黨團成員天人交戰 賴士葆:為團結退出選舉

國民黨團新會期黨團總召、書記長改選已於本月 25 日登記結束,黨團總召由立委傅崐萁、賴士葆登記參選,書記長則有立委洪孟楷、林思銘登記參選,各方在 30 日投票前仍可進行協調。

然而賴士葆今(28)日在臉書發布聲明,宣布將主動退出黨團總召選舉,他希望為國民黨總召的選舉畫下休止符,將炮口一致對外,不要在內部找敵人。

賴士葆指出,20 多年來,他在立法院擔任過大小黨鞭,對外協商法案、預算,帶領黨團成員對外進行議事攻防、協調黨團成員進入各個屬意的委員會、協助處理急需問題等,都是抱持服務心態,與每位黨團成員相處和諧融洽,且已建立深厚的革命情感。

賴士葆表示,選戰要贏就要盡一切努力爭取最後勝利,但隨著投票日靠近、雙方都積極拉票下,他直接或間接得知有些黨團成員面臨天人交戰的投票抉擇,紛紛表達希望透過協調,不要讓大家痛苦投票。

賴士葆強調,這樣的結果違背他的初衷與原則,畢竟這次國民黨立委席次沒有過半,是極脆弱的多數,想要對未來的賴政府發揮監督制衡力量,內部的團結遠勝於一切,因此他在小我與大我、小愛與大愛之間,選擇退出黨團總召選舉。

▌國民黨團需要靈活、強力的監督 傅崐萁:感謝葆哥禮讓傳承

對此,傅崐萁也發出聲明表示,賴士葆是國民黨優秀、年長且資深的立委,多年來為對抗民進黨衝鋒陷陣、為國民黨團貢獻,令他相當敬佩。但面對立法院嶄新的政局,三黨不過半,未來四年必然有強烈的文攻武嚇,國民黨團需要「靈活」且「強力」的監督。

傅崐萁強調,感謝賴士葆的「禮讓」與「傳承」,讓黨團能團結一心,炮口一致對外,讓他能承接此重責大任,一定不辱使命,堅持貫徹國會改革。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表示,退後原來是向前,退出黨團總召選舉無損賴士葆 7 屆立委的資深經驗及高度,未來黨團運作絕對還需要賴士葆的指導,共同發揮議事運作最強戰力。也期待傅崐萁讓黨團三長上下一心、共同奮戰,相信國民黨團絕對會是最貼近民意、最切合時政、最堅強戰力的行動團隊。

新聞回顧:
2024/01/21 報呱 藍營內鬨?傅崐萁宣布選立法院長 朱立倫強調支持「韓江配」
2024/01/19 報呱 傳傅崐萁有意搶立院龍頭 無黨籍陳超明證實「有接到來電」
2024/01/18 報呱 「韓昌配」破滅! 韓國瑜宣布搭檔江啟臣競逐立院龍頭
2024/01/18 報呱 陳建仁今提內閣總辭 獲總統慰留將看守至520
2024/01/14 報呱 國會小黨全軍覆沒! 民眾黨成關鍵少數將影響立法院長人選
2024/01/14 報呱 時代力量恐成「時代眼淚」? 王婉諭宣布率決策委員總辭
2024/01/14 報呱 2024大選落幕!小黨全軍覆沒難過5%門檻  歐巴桑異軍突起成第五大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