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缺百餘日 新竹市民等來性騷疑雲副市長?

今(1)日,新竹市政府發布人事任命,副市長將由甫卸任的第 10 屆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邱臣遠出任(圖/新竹市政府)

繼去(2023)年 9 月,擁有檢察官背景的新竹市副市長蔡麗清離任後,副市長懸缺睽違近 5 個月,終於迎來接任者。今(1)日,新竹市政府發布人事任命,副市長將由甫卸任的第 10 屆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邱臣遠出任。針對邱臣遠適任與否,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建名以及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林彥甫也都提出質疑。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針對職場中的性別平權、反霸凌及性騷擾防治議題舉辦講座,講座由時任黨團總召邱臣遠主持/圖:邱臣遠臉書。

▌高虹安:借重國際外交、經貿發展專才

新竹市政府 1 日發布人事任命,懸缺近 5 個月的副市長將甫卸任的民眾黨不分區立法委員邱臣遠接任。市長高虹安表示,借重邱臣遠委員在國際外交、經貿專業等領域長才,定能為新竹市這座國際科技城市帶來幫助。

市府也指出,邱臣遠過去曾任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多項要職,擁豐富資歷;立法委員任內,多次參與出使、接見友邦訪問團,外交事務嫻熟,此外,邱的問政表現也獲公督盟 7 次優秀立委肯定。

高虹安市長表示,副市長邱臣遠的專業能力毋庸置疑,能為市府穩健施政提供更多幫助,在國際經貿上的經歷,有助於向國際招商引資,帶領在地團隊走向世界,強化整體城市競爭力,協助打造新竹市成為國際文化、經濟的重鎮。

2022 年「中小及新創企業發展策進會」成立大會,邱臣遠任會長,高虹安獲邀為副會長/圖:邱臣遠臉書。

▌陳建名:敗選後空降 坐實民眾黨酬庸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建名表示,邱臣遠在輸掉新北的立委選戰後,立刻被安排接任新竹市副市長,坐實是民眾黨的政治酬庸。陳建名認為,邱臣遠沒有行政經驗,選後卻空降新竹市,疑是為了新竹市長高虹安若因貪污案被停職,民眾黨能持續將魔掌深入新竹市府。

陳建名指出,去年邱臣遠被過去民眾黨女黨工爆出性騷擾疑雲,如今民眾黨或高虹安都未公開調查報告,居然任命這種爭議人物為副市長,讓市民對高虹安市府團隊及人事任命喪失信心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呼籲,高虹安應撤回副市長人事命令,待司法調查結果出爐,同時應找公務專業且熟悉新竹市的人才,新竹市民不需要對新竹市不熟悉且毫不用心的市長及副市長。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建名認為,邱臣遠選後卻空降新竹市,疑是為了新竹市長高虹安若因貪污案被停職,民眾黨能持續將魔掌深入新竹市府。/圖:陳建名臉書。

▌林彥甫:性騷疑雲要釐清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林彥甫表示,民生經濟、內政建設是治理地方政府的重要目標,拓展國際外交應是其次,當前副市長的任務應是要協助高虹安推動各項重大工程及政策,顯然與邱臣遠的外交專長不符。

林彥甫強調,邱臣遠曾有性騷疑雲,目前尚未釐清真相,恐造成市府內部人心惶惶,高虹安任用邱臣遠等於是幫邱臣遠的清白背書,要如何確保不會再有其他女性受害,令人懷疑。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