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十周年 黃國昌率民眾黨 票投國民黨召委候選人

立院召委選舉 傅崐萁、黃國昌投票。圖/中央社

今(29)日為立法院八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一個委員會各有兩席,選舉結果藍綠各擁有一席,值得注意的是,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在社福衛環委員會投自己一票,民眾黨雖此次無任何一席召委,但表態支持國民黨提出來的召委候選人。

立法院第 11 屆第 1 會期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於今日開始,總共有八個常設委員會(內政、外交國防、經濟、財政、教育文化、交通、司法法制與社福衛環),每個委員會各有兩席召委,投票出爐:藍綠在各委員會皆有一席次,民眾黨一席都沒有。

烏龍事件:劉建國投錯票 吳思瑤:捍衛黨團紀律 循內規處理

此次召委選舉中出現插曲,在社福衛環委員會上,藍綠皆以甲動爭取召委,但是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卻沒有投給民進黨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候選人黃秀芳,反而是將票投給自己,他意識到自己蓋錯票後,馬上向黃秀芳道歉,不過黃秀芳仍順利當選召委。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張吳思瑤對此回應,她知道劉建國來得比較趕,在催促之下可能時間趕了一點,投票結果沒有和黨團一致,我們一定會依循內規,會有停權的規範,該怎麼進行就怎麼進行,會捍衛黨團紀律。

國民黨一席都不讓給民眾黨

在立院召委選舉前,有傳出國民黨有意將交通委員會召委一席禮讓給民眾黨,卻引起國民黨基層的反彈。

結果到了今日,國民黨在交通委員會召委部分,並沒有讓給民眾黨,反而是將票全投給國民黨交通委員會召委候選人陳雪生,陳雪生順利當選該委員會召委,陳雪生接受媒體採訪說到,到昨天晚上為止,民眾黨和國民黨雙方議題沒有交換、人員也沒有接觸,國民黨一致決議還是繼續由該黨提名的陳雪生委員擔任召委。

民眾黨支持國民黨召委候選人 民進黨:成為國民黨賣台幫兇

民眾黨在召委選舉前,由民眾黨黨團總召黃國昌公開表態,民眾黨八席立委在八個委員會全力支持中國國民黨所提出來的召委候選人,是民眾黨剛剛會議的結論。

民進黨對此批評,濫用席次優勢的國民黨,不僅選出以馬文君為首的荒謬召委們,還想提出國會擴權、縮短中配入籍年限 等爭議法案,企圖出賣台灣;而自詡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在不透明的藍白餐會之後就拋棄理念價值,甘願成為小藍,成為國民黨賣台的幫兇。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