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憲、憲改、藻礁三公投 中選會今決議:限期補正與辦聽證會

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圖/台灣制憲基金會 TNC 臉書專頁。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7)日召開委員會議,審議 3 項全國性公民投票提案,決議獨派大老辜寬敏領銜 2 公投將函請提案人之領銜人限期補正,而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領銜 1 項公投提案將舉行聽證,釐清相關爭點。

辜寬敏領銜公投聽證會現場
圖/報呱

中選會指出,辜寬敏領銜兩項公投提案前已舉行聽證經提委員會議審議,決議函請提案人之領銜人限期補正。 辜寬敏領銜兩項公投案分別為:

一、 辜寬敏先生所提「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推動制定一部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新憲)。

二、 辜寬敏先生所提「您是否同意要求總統啟動憲法改造工程?」(憲改)。

領銜「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的潘忠政
圖/報呱記者拍攝

另一公投則為,潘忠政先生所提「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全國性公民投票案(藻礁),中選會表示,經委員會議審議有舉行聽證必要,以釐清相關爭點。  

資料來源:中央選舉委員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