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台北法案 時力:習近平應停止對台灣做無謂的打壓

美國眾議院於4日以0票反對通過「台北法案」。對此,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說,美國鼓勵盟國加強與台北的外交關係,並確保其在國際上擁有一席之地,包括聯合國。蔡總統今(5)天說,對美國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增強台美經貿關係,表示感謝。時代力量則呼籲中國與習近平應停止對台灣做無謂的打壓。

「台北法案」通過後,裴洛西說,這一法案旨在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她說,美國國會很自豪能與台灣站在一起。裴洛西表示,該法案藉著維護、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用以贊揚、支持台灣的民主。

美國眾議院於4日以0票反對通過「台北法案」。對此,眾議院院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說,美國鼓勵盟國加強與台北的外交關係,並確保其在國際上擁有一席之地,包括聯合國。
(圖/取自 facebook.com/pelosiforcongress )

裴洛西強調,美國必須鼓勵盟國與夥伴,加強與台北的外交關係,並確保台灣在國際決策桌上擁有一席之地,包括聯合國

蔡英文總統今(5)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時表示,感謝美國眾議院以具體行動支持台灣鞏固邦交、參與國際組織,以及增強台美經貿關係。

總統強調,台美不僅是雙邊夥伴關係,也是「全球合作夥伴」。總統說,感謝川普政府持續對台軍售,台灣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促進國防自主,作為美國在印太區域民主的堅實盟友

總統表示,未來,台灣會持續跟美國以及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為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貢獻力量。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今天指出,該法案的主要內容是:1、強化與台灣的官方以及非官方關係;2、鼓勵台灣參與國際組織;3、鼓勵和台灣盡早簽訂自由貿易協定。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上午接見美國在臺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感謝美國眾議院在415票贊成、0票反對下通過「台北法案」,
(圖/取自總統府)

觀測站表示,該案具體內容是:在與美國利益一致之情況下,對升級與台灣關係的國家,增加美國對該國經濟、安全以及外交接觸。反之,對打壓台灣的國家,減少美國對該國經濟、安全以及外交接觸。

時代力量今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台灣長期以來遭受中國強力打壓、排擠我國國際組織參與空間,仍然展現強大實力。時力呼籲,中國與習近平應停止對台灣做無謂的打壓

「台北法案」全名為《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法》(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取首字母簡稱為 TAIPEI Act。該法案最初於2018年5月提出,但後續未排入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議程。隔(2019)年10月重提,同月30日外交委員會無異議通過。本(2020)年3月4日,眾議院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該案。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