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民眾發起蒙面抗爭香港萬聖夜濺血

(綜合報導)香港政府頒布禁止蒙面法後,首次遇到萬聖節,有反送中的香港民眾發起紀念活動與抗爭,致使香港的萬聖夜少了過往了狂歡氣息,雖然香港政府與警方強調,若是慶祝萬聖節活動則可允許蒙面與裝扮,但警察有權力盤查可疑人士且可任意要求民眾卸下面具。在昨天夜裡( 10 月 31 日),仍然有暴力衝突產生,甚至有民眾因香港警方的暴力驅逐行為而受傷。

香港民眾帶上維尼與習近平面具示威抗議。
(圖/中央社)
香港民眾帶上維尼與習近平面具示威抗議

(圖/中央社)

以往香港民眾總會在萬聖節時戴上各式面具、裝扮,到街頭遊行玩樂、或到蘭桂坊等地徹夜狂歡,然而當蒙面法通過之後,香港民眾恐怕再也無法安心變裝上街慶祝萬聖節。雖然香港警方公布影片並強調允許民眾稍作變裝、蒙面慶祝萬聖節,但是一旦警方有盤查、核實身分的需要,有權要求民眾脫去裝扮、卸除化妝與蒙面,如果民眾仍然拒絕配合,警方將動用武力予以強制卸除裝扮,並且民眾可能遭到逮捕。

反送中運動自 6 月上旬於香港爆發後,一直都有傳言有民眾於當天夜裡( 2019 年 10 月 31 日)遭到警方暴力毆打致死,但警方卻遲遲未公布相關跡證,甚至傳出警方私下將屍體與證據銷毀,因此香港示威者多次發起悼念活動,萬聖節當天恰好是太子站 831 事件屆滿兩個月,也有大批民眾到太子站外參與悼念活動。在昨天夜裡仍有大批防暴警察巡邏、包圍群眾,並且陸續在不同地方發生暴力衝突。在示威群眾聚集到蘭桂坊附近後,警方發射煙霧彈以驅離群眾;在地鐵旺角站一帶,一度發出爆炸聲養,也發生民眾之間的鬥毆事件。在萬聖夜裡,香港各地仍然衝突不斷,過節的歡快氣氛已不如從前。

在昨天夜裡仍有大批防暴警察巡邏、包圍群眾,並且陸續在不同地方發生暴力衝突。在示威群眾聚集到蘭桂坊附近後,警方發射煙霧彈以驅離群眾;在地鐵旺角站一帶,一度發出爆炸聲養,也發生民眾之間的鬥毆事件。在萬聖夜裡,香港各地仍然衝突不斷,過節的歡快氣氛已不如從前。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