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施壓國際電腦視覺大會打壓台灣 外交部嚴正抗議

(綜合報導) 國際電腦視覺大會每 2 年舉辦一次,今年( 2019 )10 月 27 日至 11 月 2 日在南韓首爾舉辦,該大會是由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簡稱為 IEEE)贊助舉辦的電腦視覺頂尖學術活動。但卻傳出,中國政府強力施壓主辦單位,要求在國家分類上將台灣改列為地區而非國家。

ICCV今年於南韓首爾舉行
ICCV今年於南韓首爾舉行
(圖片取自官網)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國以政治手段粗暴干擾國際科技交流、學術自由的惡劣打壓行徑令人不齒,也無法改變台灣在政治上不隸屬中國的客觀事實,「更深化台灣人民對中國反感與厭惡」。外交部更進一步呼籲 IEEE 乃是全球最大的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之一,應當嚴守學術自由與學術中立,不應容任中國政府的惡霸行徑,而做出任何損及台灣主權地位的不當作為。外交部呼籲,世界各個民主國家應緊密合作,遏止中國政府霸道介入學術自由的惡劣行徑,學術領域不該受到任何不當的政治干擾。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