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店舖」 創造環境永續

環保署於今(2)日在台北地下街辦理「惜食典範表揚典禮」,由蔡鴻德副署長親自表食店鋪,鼓勵及持續號召餐飲業者響應惜食理念,此外,現場以親子互動遊戲方式,將借食觀念傳遞給下一代主人翁,讓惜食觀念深入家庭,一同減少廢棄食物、避免食物浪費。

聯合國報告指出,全球每年扔掉約13億噸食物,全世界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收割、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逾50%的食物浪費集中在餐廳及消費者端。

為呼應聯合國在西元2030年前零售及消費者減少50%食物浪費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環保署表示,107年起即開始推動「惜食店鋪」,號召業者響應惜食行動,截至目前為止已有66間店鋪加入。

 class=
環保署於今(2)日在台北地下街辦理「惜食典範表揚典禮」,由蔡鴻德副署長親自表食店鋪,鼓勵及持續號召餐飲業者響應惜食理念。
(圖/行政院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表示,期望惜食店鋪能扮演領頭羊之角色,影響更多同業,一同響應惜食行動。

環保署表示,今年6至8月間巡迴全國辦理一系列惜食講座,教民眾認識格外品、學習全食料理、了解食物里程、學習保存食材及食農教育等,讓大家透過課程學習自己在家進行惜食料理,讓爸媽可以透過身教將惜食理念擴散於家庭中,共創永續環境。

惜食店鋪相關資訊可至「惜食台灣 Cherish Food Taiwan」活動網頁(網址:http://cherishfoodtw.org/)查詢。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