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手舉報港獨 反送中港人參賽資格遭奪

在英國舉行的「國際蛋糕節 2019 」活動,有選手以香港「反送中」為主題製作作品參賽,但卻遭中國選手向主辦單位投訴,最終該涉及選手 「反送中」主題的作品被主辦單位撤銷參賽資格。

根據中國參賽者陳瑤 1 日在微博上傳的照片,這的作品總共是三層蛋糕,蛋糕底部有如「連儂牆」並貼上寫有反送中口號的紙條海報,中層則是有一塊「 V 怪客」面具、頭盔、雨傘,最上層則是一位手持黃傘的黑衣示威者。

反送中蛋糕被取消資格
「反送中」主題蛋糕被取消資格。
(圖/翻攝自陳瑤微博)

根據舉報者陳瑤的微博顯示,她認為這個蛋糕在技術水準上似乎不是為了得獎,而更可能是將此蛋糕作為一種政治工具,作為中國人的她無法接受這個作品,縱使冒著喪失資格的風險,她也必須嚴正向主辦單位抗議。最終該作品被判定失格。

但製作該蛋糕的參賽者表示,雖然被取消參賽資格的結果不盡人意,但仍然會堅持做回自己。該名參賽者也強調:「不要用一頂『港獨』的帽子,去抹殺了解事情的機會」。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