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缺席世界飛安高峰會 林佳龍:損人不利己

世界飛安高峰會今(2019)年首度在台舉辦,本(72)屆中國未派代表參加,交通部長表示,是中國損失,很可惜,也損人不利己。

《中央社》報導,林佳龍昨(4)天參加第72屆世界飛安高峰會開幕致詞,之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世界飛安高峰會能來台灣舉行,對台灣參與國際與提升飛安是很重要的一步。

林佳龍說,國際民航組織(ICAO)提出無縫天空,也就是飛安無國界,因任何環節有疏失,全球飛安都會有致命傷害,台灣不是ICAO會員,藉由高峰會方式與各國交流分享經驗。

針對中國的民航相關單位或航空公司並未派代表參加,林佳龍說,台灣願承擔對國際飛安的貢獻,希望中國從全球角度看飛安,沒參加在台灣舉辦的世界飛安高峰會很可惜,也損人不利己,台灣做該做的事,像今年ICAO大會,台灣訴求強調Taiwan can help,民航局也派人到ICAO會議地點,與所有重要國家雙邊交流,中國的打壓沒有辦法阻止全世界希望把台灣納入世界飛安組織的一部分

 class=
世界飛安高峰會今年首度移師台灣舉辦,4日在台北舉 行開幕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左4)、交通部次長王 國材(右2)等人出席。
(圖/中央社)

場外則有工會拉起白布條抗議,《公視新聞》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祕書長周聖凱表示:「歐盟在設定休息時間的標準的時候,他們規定起飛前要休息12個小時起跳,台灣的規定是只有10個小時,但10個小時這個標準,甚至是比台灣勞動基準法的11個小時還要更差的。」

交通部回應,目前法規都符合世界民航規範,但如有疑慮、還是可以針對個別航線檢討改進。

世界飛安高峰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飛安會議,由美國世界飛安基金會主辦,每年在不同國家舉行,航發會爭取第72屆世界飛安高峰會首度在台灣舉辦,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挪威、荷蘭、瑞士、日本、以色列、新加坡、澳洲等37國、138個與飛安有關的組織與單位、350名產官學飛安專業人士參加,共同探討重要飛安議題。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