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首度組成商務考察團 助台穩住友邦

台灣因中國打壓與挖角,目前友邦僅剩 15 國,但台美關係卻是前所未有的穩固。美國駐巴貝多大使館今天推文公布美台代表團在台灣友邦聖露西亞的考察畫面,這是首度台美共組商務考察團,一同前往友邦進行考察當地投資與經商環境,並考慮進一步的投資計畫與合作。

 class=
美台聯合商務考察團在台灣友邦聖露西亞的考察畫面。
(圖/取自 美國駐巴貝多大使館之推特)

雖然台灣的國際空間不斷遭受中國打壓,但是美國除了參議院和眾議院外交委員通過台北法案之外,行政部門也越來越積極與台灣合作。今日(11 月 7 日)美國駐巴貝多大使館在推特上公布,美國與台灣共組的商務考察團,正在台灣友邦聖露西亞的考察畫面,為的就是進一步鼓勵民間投資友邦聖露西亞 ,並藉此來協助台灣穩住與聖露西亞的邦誼。

照片中的人物有台灣駐聖露西亞大使沈正宗,以及世界銀行(World Bank)美籍代理執行董事貝特爾(Erik Bethel)、聖露西亞官員查爾斯(Nancy Charles)、美國國務院代表強斯敦(Corey Johnston)等人一同參觀美國企業投資的工廠。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