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表示台商回台投資累積高達七千億

蔡英文總統昨日(9)晚間前往臺北市士林區「三玉宮」參拜時表示,臺灣今年已經連續三季經濟成長率都是四小龍第一,臺商回臺投資,外商加碼投資臺灣,帶動我們新的產業發展,也讓年輕人有新的就業、創業的機會,這是臺灣非常關鍵的時刻;未來,我們會讓國家的經濟持續發展、收入越來越多,讓人民的負擔更少,大家都安居樂業。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執政 3 年多來,執政團隊很認真努力,為臺灣經濟打下了基礎,今年已經連續三季的經濟成長率都是四小龍第一,相信今年全年一定都會是四小龍第一名。事實上,國際上很多國家的經濟起起伏伏,而臺灣卻逆勢上升,不僅代表臺灣的經濟政策是正確的,更是因為她堅持臺灣的主權、民主與自由。

 class=
總統參訪高雄三玉宮,並表示台商回台投資將達七千億。
(圖/總統府)

總統接著指出,只要臺灣守住原有的主權、民主與自由,很多的人才都願意留在臺灣,外面的人才也願意到臺灣,人才就是下一世代競爭非常重要的資產。我們要讓全世界知道,臺灣守住主權、民主與自由的決心。

總統進一步表示,臺灣也深具下一階段科技、文明發展最重要的元素,是亞洲地區最好的投資點。從今年 1 月到現在,臺商回臺投資金額累積達 6,000 多億元,預估下個禮拜將突破 7,000 億元。臺灣在地企業例如臺積電也增加對臺投資,外商也加碼投資臺灣。帶動我們新的產業發展,也讓年輕人有新的就業、創業的機會,這是臺灣非常關鍵的時刻,我們已經累積了足夠的動能,未來,要讓臺灣成為這個區域、甚至全世界高階製造最好的地方。

展望未來,總統強調,只要國家經濟持續發展、國家收入越來越多,有關長照、 0 至 6 歲小朋友的照顧上,我們都將持續擴大規模,讓人民的負擔更少,也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可以替臺灣拚未來,大家都安居樂業。

目前蔡政府提出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包含客製化單一化窗口以協助台商盡速完成各項申辦流程,提供融資以及土地,穩定供應水電,提供稅務法規諮詢等服務,目的就是在這一波台商回流程中,可以盡快迎接資金回到台灣投資。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