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今依法檢舉郭冠英涉犯共諜案

退休公務員郭冠英先生 21 日於中選會公開表示,「我是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表明自己為中國共產黨工作。綠黨認為此舉涉犯《國家安全法》,並進一步委任綠黨提名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第二名的高成炎教授代表提告,綠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李菁琪律師、張竹芩博士,今日(22)共同前往北檢具狀告發。

綠黨聲明稿表示,台灣近幾年共諜案叢生,甚至日前也有將軍前往中國參與解放軍活動,顯示中共紅色勢力滲透之深,台灣可以容許多元的聲音,但絕不容許侵害民主自由的滲透選舉之舉。郭冠英今日發言嚴重踐踏台灣自由民主選舉之權力,享受台灣民主與自由,領取台灣公教人員退休俸,卻口口聲聲為了中國共產黨扛轎,綠黨要求徹查正式提告。

綠黨今日告發郭冠英。
綠黨今日告發郭冠英。
(圖/綠黨臉書)

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李菁琪律師表示,《國家安全法》規定,為大陸地區發展共諜組織者,刑度最重可判 7 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 5000 萬至 1 億元罰金。退休軍公教人員若被判定為共諜,剝奪其全部終身月退俸,已領者從違法之日起追繳之。郭冠英先生自稱為中共工作,顯然已經違反《國家安全法》為中共發展組織相關規定,綠黨將主動檢舉,並要求相關單位進行調查,未來若查證屬實,郭冠英將被剝奪終身俸、並追繳已領總額。

綠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青年代表張竹芩博士表示,政府應該全面取消並追討像是郭冠英這樣親中叛將的終身月退俸,結合罰金,將這些金額用於建造社會住宅、生育補助、弱勢關懷、穩定長照等民生需求上,達到建設內政、社會正義的目標。目前北檢收案後,將分他字案進行調查。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嗆民進黨修中共代理人法「憨慢」,才會讓郭冠英囂張嗆聲代表中國共產黨來監督台灣。然而,關於中共代理人之相關法案,其內容乃針對所有的境外勢力代理人事先登記、要求透明化,若真有涉犯刑法內亂與外患罪章、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法…,仍然要適用目前早已修法通過的「國安五法」與刑法。簡言之,依據現行法制早就可以針對郭冠英進行調查,若真有違法情事,當然可以予以起訴、審判,與中共代理人法之修法進度毫無關係。柯市長此語也被批評實有扭曲事實、混淆視聽之嫌。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