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聯盟重砲回應柯文哲是政治撈仔

針對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針對台獨人士一席「他們都是假的啊」、「那些喊愛台灣的,那些搞台獨的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就是這樣啊,就騙子啊!」之批評,今(22日)上午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發出聲明,重砲抨擊柯文哲是政治撈仔。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表示,柯文哲這番言論,顯示他身為一黨主席與政界要角,欠缺謹言慎行的政治人物基本素養;在威權時期長大的柯文哲,不斷暴露他對黨國體制的孺慕,與其對歷史認知的幼稚;自稱為 228 事件受難者家屬的柯文哲,對白色恐怖的認知淺薄,更遑論反思。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也提到,雖有些人因流亡海外 20、30 年,早已在異鄉安身立命,他們的子女更是在海外出生成長,未曾在台灣生活過,因而選擇繼續僑居外國,但他們對台灣的關心,始終未減,對於美國政府、國會的對台政策,也從未停止遊說,成為台灣政府突破中國打壓的重要助力。更何況,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的總部,早已於 1992 年遷回台灣,在島內繼續推動台灣獨立建國運動,而今許多盟員都是在地人,何來「兒子孫子,都躲在美國、躲在紐西蘭」?莫非柯文哲以為,台獨份子只有早年在海外奮戰的那些人嗎?

 class=
前駐日代表羅福全、毛清芬夫婦 攝影/李泰志
(圖/台獨聯盟提供)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認為,柯文哲得勢後辜負了海外台僑的殷切期待,而且言論口徑上與親中統派一致,在政治操作上沉溺於權鬥而無價值,這絕非秉持台灣本土立場的台灣人所能支持。台獨聯盟最後批評,柯文哲背棄曾經支持他登上台北市長寶座的海外台僑與獨派人士,只為了噴口水博取鎂光燈,挽救日益低下的支持率。柯種種為了圖自己權位,厚顏向中國搖尾、對統派示好的行徑,竟還有面目瓢竊「台灣民眾黨」之名,誆稱是呼應蔣渭水先生的精神,吃歷史先賢的豆腐,只怕柯文哲仿效的是周處,根本配不上蔣渭水。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