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王立強共諜案 中國創新高層離境遭攔

近日共諜王立強叛逃,向澳洲投誠;據王立強所供出的情報,稱受中國創新公司高層向心之命,在包括台灣在內的國家對選舉進行干預。今天中國創新發布公告,稱該公司執行董事向心在桃園機場離境時,遭調查局攔下

中國創新表示,於今(25)日收到執⾏董事向⼼的通知,稱他們在台北桃園機場離境時,收到台灣法務部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發出通知書,要求就該新聞報道事宜配合調查。並表示向先⽣和龔女⼠已聘請台灣律師提供協助。

 class=
今(25)天中國創新發布公告,稱該公司執行董事向心在桃園機場離境時,遭調查局攔下。
(圖/翻攝中國創新公司公告 1217.com.hk/)

中國創新強調,指向心對該新聞報道所曝事項根本⼀無所知,王⽴強從來不曾是本集團的員⼯,該新聞報道所述事項全為虛構和偽造 。

除向心外,遭調查局攔下的還有同行的替任董事龔青。

另外,王立強指出台灣部分媒體為在地協力者,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天已聯繫相關媒體到會說明。NCC表示,到會媒體均表示並無外媒所報導情事。後續如有其他明確事證,NCC將於權責範圍內依廣電三法規定對案涉廣電媒體予以論處。至於該案所涉相關國安問題,國安或檢調單位應會本於職權調查處理。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