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防專家 揭王立強投誠經過

日前叛逃澳洲並尋求政治庇護的前共諜王立強(音譯),在當地媒體「60分鐘」、《雪梨晨驅報》、《世紀報》報導中透露了許多中共的情報內容。本週一(25)國防專家周安瀾(Alex Joske)就此案撰文,說明與王立強交涉的過程。他形容,一開始看到王立強的自白書時,相當的震驚;並指中共的詐欺犯聲明,看起來像是要掩蓋真相。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際網路政策中心的分析師周安瀾,週一在《雪梨晨驅報》撰文,文中指出,他是在十月初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表示自己是中國間諜,想要投誠。他隨後協助「60分鐘」節目、《雪梨晨驅報》及《世紀報》驗證與分析王立強的說法,乃至與他面見。

本週一(25)國防專家周安瀾(Alex Joske)在《雪梨晨驅報》撰文,說明與王立強交涉的過程。 (圖片來源 Credit :Illustration: Mark Stehle, Portrait: Steven SiewertCREDIT, From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https://www.smh.com.au/ )

周安瀾形容,當他閱讀到王所提供的十二頁自白與尋求庇護的書信時,驚訝得下巴都掉下來了。他說,內文涉及到中共所做的令人不安的政治干預:極力操控台灣的選舉介入香港的學生組織,甚至綁架不同政治意見的人士等。

儘管周安瀾最初對王立強的白白內容的真實性有所疑慮,且當中言及的內容涉及多個地區,查驗實屬不易。但由於其中涉及了台灣、香港等多個具體人事,周安瀾表示,澳、英、美以及台灣遲早都能夠對相關指涉證明出真偽

周安瀾文末更指出,雖然中共官方指控王立強是詐欺慣犯,不過中共的反應倒是讓人聯想到,這反而正坐實了王立強的前共諜身份,想讓他閉嘴、掩蓋住事實真相。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