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滲透法草案 立法院今日逕付二讀

立法院今(29)日院會審理反滲透法草案,藍綠兩黨都發動甲級動員,提案的民進黨黨團一早就派人守住議場,避免國民黨再度杯葛法案,最終全案在無人提出異議下順利通過。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28)日表示,反滲透是國際共識,也是台灣做為民主國家要應對中國滲透非常重要的民主保護網,需要朝野共同的支持,國家安全不是單一政黨的責任,也不是特定政治人物的主張,應該是我們共同追求的目標。

另外,民進黨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昨(28)日表示表示,《反滲透法》草案若能順利逕付二讀,即使被反對黨杯葛而需要進入一個月的冷凍期,我們仍來得及在法定會期前完成三讀,管碧玲也表示不希望拖到臨時會才來修法。

反滲透法今日逕付二讀
反滲透法今日逕付二讀。
(圖/中央社)

台灣基進黨今日也於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力挺草案逕付二讀。台灣基進黨表示,立法院院會審議民進黨黨團提案之《反滲透法》草案,力求本會期能夠過關立法。他們將在院會開議前,遞交籲請書呼籲國會 113 席立委不分黨派共同支持清除中國滲透的相關法案,並對民進黨的立法決心表達全力支持。

在今日立法院會上午處理報告事項時,民進黨團提案直接處理反滲透法並提出逕付二讀的提議,在場無人異議的情況下,全案順利逕付二讀。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