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維新籲辦辯論會 讓小黨的聲音被聽見

(綜合報導)今天前台南縣長、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召開記者會表示,2020大選共19個政黨推出候選人,中選會收取候選人繳交的保證金卻不舉辦辯論會,導致小黨的聲音沒被聽見,好的政策聽不到,呼籲中選會應讓選民有機會認識各政黨的政見。

《中央社》報導,台灣維新上午在中選會召開記者會。蘇煥智表示,這次的選舉中,某些政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引起關注,但對於許多仍在爭取席次的小黨而言,更需要人們的關注及了解。

 class=
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右2)2日在中選會前舉行記者會,呼籲中選會應舉辦政黨的電視政見發表會與辯論會,讓選民更了解各政黨的參選人。
(圖/中央社)

蘇煥智強調,台灣政黨政治被少數人、大黨壟斷,而中選會身為中立的選舉機關,應出面協助辦理屬於小黨的電視政見發表會與公開辯論會,不僅彰顯公平,也能讓選民有機會監督。

據《自由時報》,出席記者會的台灣維斯不分區立委賀德芬也說,選舉是有錢大政黨才玩得起的,但像維新黨這樣優秀的參選人及良好政策,但苦無機會說明,這對台灣民主是最大傷害。

此外,賀德芬也透過臉書提出呼籲,政黨票一定要慎選優質小黨。

今天上午的記者會在中選會召開,蘇煥智、台大法律學院名譽教授賀德芬、詹昭能、公民監督聯盟執行長張宏林等人共同參與。會後,蘇煥智等人向中選會主任秘書莊國祥遞交陳情書,莊國祥也允諾近日內給予答覆。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