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指外交部動用警察阻擾民意 民進黨:對港警執法過當不發一言,却對民主台灣的員警如此嚴厲?

國民黨立委及台北市議員6日就「卡神」楊蕙如事件至外交部抗議,發生陳宜民涉拍打女警情事。今(7)天國民黨表達嚴厲讉責,稱民進黨「如何對得起民進黨前輩爭取台灣民主的努力與貢獻?」民進黨則表示,陳宜民幾週前才為太陽花學運國賠案的警察抱屈,昨天就看到他對員警暴力相向。台灣基進也質疑,葉毓蘭對香港示威者「襲警」狂罵,見陳宜民將女警推落却一聲不吭,是否「看到國民黨就轉彎?」

近日「卡神」楊蕙如因涉網路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而被起訴。《中央社》報導,警政署今天表示,陳宜民於昨天外交部抗議現場時,涉強推及拍打女警帽子,將依妨害公務罪函送。

《三立新聞》「藍委陳宜民外交部抗議 憤怒推女警畫面『全曝光』」

今天,國民黨召開記者會,表達表達嚴厲譴責。國民黨表示,動用警察阻擾立法委員進入的情事,難道民進黨執政下的台灣已經變成警察國家?民主進步黨抹煞台灣好不容易建立起的民主體制,如何對得起民進黨前輩爭取台灣民主的努力與貢獻

同日,民進黨也召開記者會,立法委員林靜儀表示,去年關西機場事件爆發後,國民黨江啟臣、曾銘宗、陳宜民用假消息、假新聞召開記者會責罵外交部。事後日本NHK證實該不實消息來自中國,但國民黨的這些委員,一句道歉都沒有,現在再次拿著他們看到的不實資訊,到外交部咆哮。

內政部長徐國勇(左)7日下午前往慰問遭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強推的保六總隊女警,特別送上水果禮盒,並表達支持捍衛警察尊嚴。
(圖/中央社)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范雲則質問列在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的葉毓蘭,從沒有說過港警執法過當。質問葉毓蘭為何對北京操控下的港警如此有愛,却對民主台灣的員警如此嚴厲?稱葉毓蘭實在不配宣稱自己是警察代言人。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顏銘緯亦表示,過去,葉毓蘭對香港示威者「襲警」狂罵,但是今天,對於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將女警推落,葉毓蘭卻一聲不吭。顏銘緯質疑,是否「看到國民黨就轉彎?

另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天受媒體聯訪時回應,立委對政府的施政、政策,比一般人有更多質詢權力和手段,若然,那麼能否用暴力對待基層員警,相信大家可清楚判斷。

針對昨天國民黨籍立委欲進入外交部遭阻,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表示,外交部是要有通報洽公、事先預約才能進入的政府機關;警方受理報案,要保護政府機關安全,員警為了維護秩序,絕對是行政中立。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