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協會協助中國官員入台 基進黨主席:規模恐超乎想像

根據報導指出,昨(11)日台北地方檢察署指揮刑事警察局,針對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 12 間協會,假藉觀光名義,與數十家旅行社業者勾串,讓中國人士規避《大陸地區人民來臺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免去提供財力證明之煩,並且其中也有不少中國官方人士透過此管道進入台灣。

主嫌洪姓男子涉嫌以人頭協會出具不實的邀請函,並以交流會、參訪團等短期交流作為名義,協助 5000 名中國人進入台灣,其中也包含中國官方人員。涉案協會超過 10 個,涉案旅行社超過 20 家。

洪姓主嫌涉嫌經營人頭協會協助中國人入台灣
洪姓主嫌涉嫌經營人頭協會協助中國人入台灣。 (圖/中央社)

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今(12)日表示,經追查後發現在鳳凰網的報導中,發現主嫌洪男於 2012 年就開始以「台北縣經濟發展促進會」之名,邀請中國人士來台進行「公務考察團」。時間在回推到 2010 年,洪男已於網路上公開招收協會會員。陳奕齊強調,若網路資料屬實,洪男已進行「假交流」的活動長達七年以上,恐怕比起檢警公布的 5000 名中國人士來台多出數倍,影響更深。

陳奕齊質疑, 2009 年 12 月,洪男仍是國民黨台北縣議會黨團辦公室主任,人脈自然廣闊,又與設立協會時間點接近,是否有更多國民黨人士涉案?呼籲檢調應徹查清楚,讓民眾安心。陳奕齊嘆,馬英九執政八年時期,台灣就是「門打開、沒顧厝」引進大量中國滲透,光是根據自由時報 2014 年報導, 2008-2014 年中共統戰部有 4000 人次來台,全面滲透台灣。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