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指炸彈嫌犯是綠色台獨 徐國勇:不要刻意炒作

吳姓嫌犯於12日在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大門旁放置爆裂物,台南市警察局及刑事警察局防爆小組立刻排除,所幸沒有造成任何傷亡。警方並於昨(14)日攻堅逮捕涉及國民黨後壁黨部遭放炸裂物的吳姓炸彈客。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針對此事件表示,「撒旦之母」是恐佈分子常用的化學炸彈,巴黎與布魯塞爾都出現過,台灣是首度出現嫌犯是綠色台獨份子,這是否代表藍綠鬥爭已進化到內戰邊緣?尚待觀察。蔡最後還說,如果真的要「武獨」,不客氣的講,不論蔡英文、民進黨、台獨份子,贏的機會等於零。

警察演練選前治安維護工作
警察演練選前治安維護工作。 (圖/徐國勇臉書)

蔡正元此種妄自臆測的言論,除了遭到網友留言批評之外,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表示,對於昨日的治安事件,警政署長及刑事局長也第一時間掌握訊息及指揮調度,警察同仁以最高效率進行處置、制伏歹徒,警方也將進行後續調查工作,對此呼籲外界勿做任何臆測與評論犯罪動機。

徐國勇說,感謝所有警察同仁堅守崗位、全心投入選前維安任務,在大選最後階段,期許同仁繼續以謹慎態度、最高警覺維護社會治安,且執行任務時不分藍綠、務必堅守行政中立,不能淪為選舉操弄的工具。

最後徐國勇也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應以理性表達訴求、切勿訴諸暴力!也呼籲社會大眾應保持理智,勿刻意炒作、造成社會紛亂。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