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遊行五十萬人上街 中央社被質疑照片造假

圖/中央社

昨(21)日 We care 台灣大遊行在高雄舉辦,該活動主旨是向韓國瑜市長表達不滿,並且凝聚接下來發動罷免韓國瑜市長的能量。主辦單位最後宣布,整個遊行活動已經有大約五十萬人響應,高雄捷運左營站、高鐵左營站也出現爆滿人潮,民眾只少要等兩班車以上才能順利搭車返家,且人潮一直到活動結束兩小時左右才疏散完畢。

中央社派記者在 We care 台灣大遊行現場拍攝照片,照片中顯示出人潮將整條街道塞滿,然而這張照片卻被韓粉質疑造假,有韓粉認為這張照片是「 P 圖」上去的,實際上罷韓人潮根本沒有那麼多。

但是中央社立刻發表聲明回嗆,這張照片絕無造假,韓粉質疑為何照片中的路牌格外集中,中央社也解釋這是長鏡頭拍攝的壓縮效果,根本不是後製造假,中央社還強調針對本社胡亂指控的言論,即刻起蒐證提告。

罷韓遊行估計有五十萬人上街頭
罷韓遊行估計有五十萬人上街頭。
(圖/中央社)

We care 台灣大遊行主辦單位(wecare高雄、公民割草行動、台灣基進黨)則感性的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所有參與活動者走到活動終點,但現在開始才是「罷韓」的起點,主辦單位感謝所有辛苦的警察以及無數無名的志工。主辦單位還說,他們發現有人集團式的在研究如何利用民主制度的脆弱點。例如利用選罷法一年不能罷免的保護傘,在就任三個月內宣布選總統;利用議會言論免責權,不斷抹黑製造冤案;利用憲法保障集會遊行的自由,故意同一天同一時間,號召海內外韓粉來對抗遊行。

至於有關罷免韓國瑜的後續流程,wecare高雄表示 12 月 26 日向中選會遞送第一階段的連署書,連署書共三萬份,並將正式進入罷免程序;而第二階段,尚且需要十分之一(大約 22 萬人)高雄市民的正式二階連署,以及審核通過後,才能辦理罷免投票;最後,至少需要有 1/4 的投票權人參與投票,贊成罷免贏過反對(大約需要 57 萬贊成罷免票),才能通過罷免。

主辦單位最後說,希望所有台灣人能記取去年境外勢力干擾的教訓,以及香港反送中的鏡子,勿忘前人珍惜民主。

另外,作為發起活動之一的台灣基進黨也表示,各方對昨(21)日台灣基進表現的不同意見,他們都願概括承受,而他們認為台灣當前最共同的敵人,就是中共,要能打退這個敵人,內部有歧異,對外要團結,而最重要的事情是,無論「總統立委大選」和「罷免」,都務必請大家去拉票、投票。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