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模擬投票開跑 台學聯:揭示青年嚮往的未來

圖/台學聯粉專

台灣學生聯合會(台學聯)與各大專院校學生會、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單位,合辦大專院校學生模擬投票,投票項目為第 15 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以及第 10 屆立法委員選舉 不分區立委(政黨票)。今(26)日正式開始線上投票,投票日從 12 月 26 到 12 月 29 日,必須驗證確實具有大專院校在學學身身分始得投票,投票連結為: m.me/NSUTsince2019

台學聯表示,在 2020 大選將近的此刻,我們希望透過跨校串聯舉辦全國大學生模擬投票,呈現大學生的投票數據、揭示青年世代所嚮往的價值和選擇,以期宣告於社會,最終影響國家政策的抉擇與方向。

台學聯說,我們處在時代的關鍵抉擇點,在臺灣民主化 30 餘年的今日,要將國家未來的藍圖,交予滿懷熱忱與希望的下一代。然而,青年學子在當今的社會,仍處處遭遇教育資源不均、性別差別待遇、勞動權益受損的困境,更甚有難以安身立命、養育子女的憂慮。

另外,台學聯也說,如果政黨 / 候選人願意回應青年的邀請,請針對青年學生最為關注的十大議題進行答覆。我們將會把該政黨 / 候選人所支持的價值立場製作成投票圖卡,在 2019 的年終,進行一場專屬於學生世代的選擇之戰。

台學聯舉辦大專院校學生模擬投票
台學聯舉辦大專院校學生模擬投票
投票時間:12/26 -12/29

青年學生關注的十大議題為:青年參政、主權議題、婚姻平權、媒體改良、提振勞權、能源永續、少子女化、高教政策、居住正義、反送中。

最後,台學聯呼籲,如果你是大專校院的在學學生,請記得在12/26-12/29一起向社會宣告我們所想像的未來四年;更重要的是,請務必在 1 月 11 日回家投票,讓這份想像能夠成為真實。

活動注意事項:
投票時間: 2019/12/26 (四) 20:20-12/29 (日) 20:20
開票時間: 2019/12/30 (一) 10:00
投票連結: m.me/NSUTsince2019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