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都在反滲透 滲透重災區的台灣卻仍有人反對

圖/台灣基進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強力推動《反滲透法》,力求在本會期結束前修法通過,但此舉也引發國民黨、新黨等勢力的批評,認為 《反滲透法》 是綠色恐怖。新黨甚至於今(27)日召開記者會,反對《反滲透法》立法,主席郁慕明嗆民進黨「乾脆恢復刑法一百條」,邱毅則說《反滲透法》是蔡英文為了敗選後顛覆選舉結果所預備的手段。

台灣基進黨則指出,2016 年開始,「中國」已經成為全世界最棘手的關鍵字。這三年來,為了面臨中國鋭實力(sharp power)滲透,國際社會都在立法防止中國滲透,唯獨台灣落於世界腳步。而台灣面臨到中國《反國家分裂法》以及軍事、外交、經濟上的直接威嚇,為何反倒是台灣不去推動《反滲透法》?

他們舉例,比如說澳洲,2018 年 6 月,澳洲通過「外國影響力透明化法案」與「國家安全立法修正案(間諜活動及外國干預)法案」,同時進行對中國滲透的揭露與懲處,至今已有 57 項中國代理人登記;又像是英國,在 2019 年 11 月,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發布「在專制時代保衛民主」報告,指出中國正侵蝕英國校園與學術自由。在 2019 年 12 月,這週新上任的新內閣宣布,將修改有悠久歷史的《叛國法》,讓洩露機密給「敵意國家」者能夠遭到起訴,而「敵意國家」劍指俄國與中國。

台灣基進黨做圖說明世界各國都在反滲透
台灣基進黨做圖說明世界各國都在反滲透。
(圖/台灣基進黨)

除此之外,紐西蘭、美國、德國、加拿大、法國,都有不同程度的因應措施,唯獨身為中國滲透重災區的台灣卻尚未通過相關法案。

而對於新黨的綠色恐怖、重回戒嚴的相關批評,台灣基進痛批,新黨作為國民黨外圍打手、中共魁儡「就是助紂為虐反民主的兇手」,現在面對保護台灣、抵抗中國入侵的法案,居然有臉提過往戒嚴時期台灣人的傷痛,真的是「最無恥的垃圾」。

台灣基進指出,邱毅長期主張「武統台灣」、「一國兩制」,以及「統一是必然的」等親中言論,黨主席郁慕明更是長期堅持「中華民國就是中國」,新黨儼然就是中共在台灣的傀儡,新黨所提出的立委名單顯然就是「習近平名單」,現在居然厚顏無恥跳出來反對《反滲透法》,是「怕習爸爸不知道新黨有多忠心」?

台灣基進最後表示,國民黨過去威權時期對台灣人民的傷害、侵犯,都還沒有被清楚究責,鄭南榕事件更是至今真相未明,現在國民黨外圍組織新黨居然有臉出來提「刑法一百條」和鄭南榕事件,「實在非常非常無恥」,呼籲新黨趕快隨時代潮流退去,或是「直接投向中國習爸爸懷抱」,不要繼續傷害台灣人民和民主制度,「拜託別再出來丟人現眼」。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