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今日登場 韓國瑜大罵三家媒體

圖/中央社

今(29)日登場的總統辯論中,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針對中央社、蘋果日報、自由時報的提問,都未正面回應,反倒是出言不遜,大罵三家媒體。

蘋果日報的提問人向韓國瑜詢問有關王小姐與六百萬之爭議,沒想到韓國瑜居然回嗆,你為什麼不問我幾歲談戀愛、幾歲之前是處男,還反批黎智英將蘋果日報帶來台灣之後,讓台灣興起腥風血雨,還說蘋果日報沒有水準、造謠、抹黑,要選民唾棄、看不起蘋果日報,最後還說,這些記者與知識分子的良心都被狗吃了。

中央社的總編輯向韓國瑜詢問有關兩岸局勢,韓國瑜卻回,你(指總編輯)提的問題已經把台灣狹窄化了,還說總編輯很可憐,被意識形態把自己綁起來了。

而自由時報總編輯向韓國瑜問及香港反送中的議題,韓國瑜則說,過去一年半台灣的選舉從來沒這麼骯髒過,還說如果三立新聞改成兩立,才願意接受訪問,因為沒有良心所以才要少一立,剩下兩立一個是造謠、一個是抹黑,最後直呼,這還叫做新聞媒體嗎?

在交叉詰問時,韓國瑜還向蔡英文、宋楚瑜提問,你們是有神論還是無神論者?你們認為人在世間做的事情,天上的神有沒有在紀錄?請問權力越大的總統,任內不好好做事,任內一堆貪官汙吏,如果韓國瑜當上這種總統,會上天堂還是下地獄呢?

總統辯論會。
總統辯論會上,韓國瑜大罵三家媒體。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則在臉書貼文表示,畫大餅的政治,不是我的政治。我的政治,是扎扎實實的,把餅揉出來、烤出來、端上桌。人民最討厭信口開河、沒有誠信的領導人。領導人就是要重視承諾,拿出執行力,扛住壓力,達成目標。面對質疑和挑戰,應該直接回應問題,而不是批評代表第四權的媒體,這種行為對民主並沒有幫助。

蔡英文還批評,韓市長今天在辯論會上不斷提到「架空」的問題,這顯示了韓市長根本不懂民主政治,她還在辯論會上直批,如果讓韓國瑜當上總統,根本就是威權復辟,你根本不懂民主政治。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