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親共行徑再一樁 將台灣改稱台北及其周圍區域

圖/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在武漢肺炎爆發後,遲遲不願意將此次疫情事件,列為國際緊急衛生事件,眼見疫情越發不可收拾,各國逐漸對中國封鎖交通往來,世衛組織才大夢初醒於六天前將武漢肺炎事件改列國際緊急衛生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5日晚間將台灣稱呼更名為「台北及周圍地區」。
世界衛生組織5日晚間將台灣稱呼更名為「台北及周圍地區」。
(圖/中央社)

不過宣布後,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卻還在呼籲各國政府不需要對中國封鎖貿易、邊境、交通,甚至大方稱讚中國政府在本次疫情的處理是「積極、透明、有效」,似乎對於中國國內逐漸上升的死亡人數,或是一座又一座大城市,像是南京、哈爾濱等大城宣告封閉,視若無睹、依然親共。

最近,世衛組織的荒謬行徑又添一樁,那就是在昨(5)晚發布的第 16 期疫情報告中,在中國省份區域及城市項目下,把台灣列為:Taipei and environs(台北及周圍地區),大玩文字遊戲打壓台灣主權。針對世衛組織持續性的不合理打壓,影響台灣防疫,外交部也持續向其抗議。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