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的疫情圖 一秒看懂武漢疫情現況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美國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開發出「武漢肺炎世界地圖」網站,讓使用者在進入網站後,能夠用更直觀的圖表方式,掌握目前武漢肺炎疫情的動態。

而台灣學界也有擅長 GIS(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地理資訊系統的研究員,自行開發出台灣版的武漢疫情圖,讓國人更容易掌握目前的疫情動態,協助企業與政府決策,並降低民眾不必要的恐慌。

台人自製的武漢肺炎疫情地圖
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規畫師賴正偉,自製的武漢肺炎疫情地圖。
(圖/網站截圖)

根據媒體報導,這個網站的幕後推手是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規畫師賴正偉,他使用衛福部疾管署所公布的官方數據,製作出以台灣為中心的疫情地圖,地圖上顯示,台灣目前的確診病例數、通報病例、隔離待檢驗數、排除病例數等數據,一目了然的中文化界面,讓台灣企業或民眾,立刻獲得最新的疫情概況。

賴正偉說,他目前也有在介面上整合網路上有關疫情的重要討論,像是踢踢實業坊PTT上的2019-nCoV武漢肺炎討論專板、口罩地圖等資訊,他也會試著去接觸政府人員,只要政府單位願意釋放出一些資訊,民間與政府一起合作,就能夠幫助完成很多事情。

台灣版的武漢疫情圖: https://viator.maps.arcgis.com/apps/opsdashboard/index.html#/bbd3dfeeec9c494daf178457c7b74c3e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