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提出六百億特別預算 要讓產業度過難關

圖/中央社

行政院會今(20)日通過衛福部擬具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另外也提出了 600 億的特別預算,要讓產業度過難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持續提升各項防疫作為、充實所需設備與物資,並對受影響而發生營運困難的產業,提供相關紓困及振興措施,以降低其損失,協助產業復甦,要讓防疫、紓困、振興齊頭並進,今已針對交通觀光、農業、內需產業及製造業等,提出務實的紓困與對應措施。

蘇貞昌說,該特別條例是由各機關在檢視現行法規或相關機制後,針對確實具有必要性、迫切性及補充性的項目予以提出。感謝李孟諺秘書長、羅秉成政委及龔明鑫政委的督導,以及各部會的努力,在最短時間完成草案條文研訂。

蘇貞昌:振興、紓困,防疫同步進行,讓台灣趁現在變得更好更強
蘇貞昌:振興、紓困,防疫同步進行,讓台灣趁現在變得更好更強。
(圖/影片擷取)

蘇院長表示,該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後,請衛福部及相關機關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立法程序。相關授權子法請各機關提前準備,在該條例三讀通過後,兩週內即完成相關作業程序並發布。

另外,行政院也將儘速提出 600 億元為上限的特別預算,送請立法院審議,希望能發揮即時雨的功能,幫助產業度過難關。

蘇貞昌也在日(20)前拜訪朝野各黨派,包含民眾黨、國民黨、時代力量,希望不分朝野,一起為了防疫以及產業復興一起打拼。


更新時間:4/4

中國武漢肺炎資訊

中港澳

台灣

其他

確診

83352

確診

348

確診

1016931

死亡

3330

死亡

5

死亡

55599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