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與美國衛生研究院合作 研發武漢肺炎的新疫苗

圖/總統府

根據美國在台協會的臉書貼文,以及媒體台灣英文新聞網的報導指出,台灣廠商「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於 2 月 17 日宣布將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合作研發武漢肺炎的新疫苗。

根據媒體報導,此次台灣廠商「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合作中,將在台灣進行動物實驗,只要通過相關程序後,確定該疫苗有效,將會盡快量產。

而這不是台灣廠商「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首次合作,早在 2015 年雙方就曾經一起合作開發治療登革熱的疫苗。

蔡總統參訪高端疫苗生物製造公司
蔡總統參訪高端疫苗生物製造公司,期盼武漢肺炎疫苗順利完成。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日(20)前也曾到「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參訪。蔡總統表示,不論是防疫工作或是治療藥物與疫苗的研發,臺灣民間與政府共同創造的臺灣經驗,都非常值得與世界分享,期盼「高端疫苗」與美國國衛院(NIH)合作開發的武漢病毒疫苗早日開花結果,證明臺灣團隊在疫苗的開發與生產上,擁有進軍全球疫苗市場的實力。

總統感謝「高端」還有很多業界的先進,願意投入這個領域,對於國家的安全、人民的健康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總統說,臺灣的疫苗生產相對其他國家來說,確實是比較不足,也是我們一直要強化的領域。現在看到國內包括高端、國光和臺康等廠商,都積極投入防疫產品的開發,一起努力。她兩次來高端,聽到業界努力的成果,希望整個疫苗開發過程能夠順利執行。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報呱編輯室